双牌:推进“五个一批”活动让红色教育沁人心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12-23 10:31

双牌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建设一批红色教育阵地、开发一批红色精品课程、编写一批红色教育读本、推介一批红色教育基地、打造一批红色教育亮点等“五个一批”活动,推进“红色教育”在双牌深入开展。

突出红色引领,建设红色阵地。今年来,双牌县充分发挥党校培训主阵地、党性大熔炉作用,全面开展乡镇(管理局)党校工作调研和加强乡镇(管理局)党校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坚强的红色阵地,12个乡镇(管理局)党校和11个村级教学点均在3月底挂牌成立,6月底全部开班授课,截止目前共举办培训班36期,培训学员1568名。

001.jpg

讲好红色党课,凝聚红色力量。双牌县精心举办了“党课开讲啦”暨“精品党课”竞赛活动,从中收集了来自全县各乡镇(管理局)及县直单位制作推荐的精品党课视频,并在“双牌组工在线”公众号开设“党课开讲啦”专栏,集中展示全县党员干部讲党课的精彩内容。同时以双牌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顺武同志倾注于财政事业23年如一日,始终把“让财政走出困境、让群众脱贫致富”的初心铭记在心、付出实践的初心故事为题材精心打造一部《灿烂星空 初心闪耀》微党课视频,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榜样为镜、向榜样学习。

002.jpg

编写红色读本,弘扬红色精神。为弘扬长征精神、歌颂红军的历史功绩,让红军精神在双牌起到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今年来双牌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委党史联络组共同编写了《红军长征在双牌》史实史料专题研究读本,读本是目前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过境双牌较为全面的史料集,也成为双牌广大党员干部中较具分量的红色教育读本之一,激励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弘扬红色精神。

003.jpg

创建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双牌县按照理想信念、基层治理、产业发展、实用技能、乡村振兴等5个类别,确定了8个县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示范点,以“六个一”的标准全力打造。同时充分发挥以阳明山为代表的红色资源,大力创建和发展大阳明山区(阳明山、麻江、茶林)的红色旅游,积极打造以阳明山“红军亭”、麻江镇“红军泉”、茶林镇“红军楼”为主线的红色精品路线,推动红色旅游红色教育深入发展。

004.jpg

深挖红色资源,打造红色亮点。双牌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委党校拍摄制作的一部《映山红-红军花》微党课视频曾在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荣获“三等奖”,该党课生动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团长征途径阳明山的故事,并以映山红的“花”、“茎”、“根”为喻,深刻揭示了红军的“精”、“气”、“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现阶段双牌县通过深挖红色资源,深入讲好中国工农红六军团在双牌留下爱民佳话和动人红色故事,探索开发麻江镇廖家村“红军泉”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懂得“饮水思源、不忘党恩”,激发“红色认同”,努力打造出双牌特有的红色教育品牌。(双牌县委组织部 李国姣 杨虹 黄超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