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举行新提任领导干部党的理论、基本知识测试试点“首考”

文章来源: 湘潭组工  时间: 2020-12-30 16:07

12月26日,湘潭市新提任领导干部党的理论、基本知识测试试点首次测试在湘乡市起凤学校举行,湘乡市150名新提拔的正、副科级领导干部及新晋升相应职级的干部参加“首考”。

00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和理论素养,构建科学的干部理论学习评价、激励和约束机制,省委组织部选取湘潭市本级及湘潭市公安局、湘乡市开展新提任领导干部党的理论、基本知识测试试点工作。

首次测试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基本知识,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中央最新重大决策部署和领导干部履职所需其他基本知识等。试卷满分为100分,60分以上为合格。对测试成绩不合格的,组织部门将对其进行提醒谈话,安排参加教育培训或督促其加强自学,并在下一次集中测试时补测。

省委组织部干教处、湘潭市委组织部和湘乡市委相关领导到现场巡考。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省委组织部干教处领导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听取了测试组织方和考生代表的意见建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