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下好人才工作“三步棋”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1-13 15:58

近年来,新宁县围绕人才强县的战略目标,坚持外引内育,着力破除制约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瓶颈。

深入调研摸底,下好人才工作“先手棋”。围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主题,开展人才“大排查”,深入到全县16个乡镇和部分村开展了专题调研,形成了深度调研报告,对全县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全县“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和法检“两长”等31名县级领导与62名专家人才开展“一对二”结对联系服务活动,面对面了解专家人才所想所盼,收集意见建议82条。制定《新宁县2020年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实施方案》,发布《新宁县2020年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公告》,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7名。

强化引领合作,下好人才工作“关键棋”。邀请湘西特聘专家服务团湖南省茶叶学会秘书长、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系主任肖文军教授、牛丽博士为新宁茶叶工艺把脉支招;邀请省林科院国家油茶工程技术中心许彦明、何之龙两位油茶“三区”专家赴新宁开展油茶技术指导;邀请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一行来新就科技创新、科技精准扶贫、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和“星创天地”建设进行专题调研,现场为新宁金鑫电子、满师傅、崀山果业农业生态园、振农科技等企业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建言献策。通过邀请专业人才、科技人才、高端人才开展技术指导和经验交流,为新宁特色产业、规模企业、技术人才等发展畅通了方便之门。

健全体制机制,下人才工作“长远棋”。制定下发了《新宁县崀山人才行动计划(试行)》,实施人才引育“四大工程”和“六类人才培育行动”。开展人才“春风行动”,招聘服务企业132家,招工1826人。推动县人民医院与湘雅二医院等技术力量雄厚医院合作,组建医联体。设立县人才发展专项资金500万元、县工业园人才发展专项资金300万元,将人才工作经费、科技特派员管理经费、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经费一并纳入财政预算,不断提升人才工作保障水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