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素质高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产业人才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2-24 17:41

编者按:近年来,我省人才工作以“芙蓉人才行动计划”为指引,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聚力“三高四新”战略,人才工作将从哪些方面着力?今天来看工信厅的成绩单和计划表。

成绩单:打造了一批“国家名片”

近年来,省工信厅聚焦产业发展新形势和重点领域人才新需求,着力抓好工业战线引才、聚才、铸才、育才、扶才、优才等工作,推动产业链与人才链同频共振、深度融合,以产业人才高质量发展引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在人才工作的有力支撑下,我省优势产业发展壮大、科研创新实力不断增强、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加速,打造了一批“国家名片”。

图片

计划表: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下一步,聚焦“三高四新”战略,把人才作为产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加快打造一支素质较高、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产业人才队伍。

1、持之以恒抓好产业链人才培育、引进、评价工作

推动实施“产业链人才百千万工程”。

围绕优势产业链,“一链一才”量身打造人才措施。

建立龙头企业、重点企业人才需求清单,统筹开展产业链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

畅通产业链人才评审渠道,突出市场评价和业绩导向。

2、聚焦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以平台聚才、以项目聚才、以活动聚才

加快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国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等国家级平台建设,培育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图片

加强制造强省项目储备,持续推进“10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建设,带动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

组织开展各类产业合作对接、人才交流活动。

3、聚焦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突出培养领军企业家、创新创业团队和大国工匠

支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与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重点区域产业合作、加快承接产业转移。

推广柔性引才用才模式,研究奖补政策,支持企业从海内外引进创新前沿优秀团队。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不断壮大高水平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队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