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红星云  时间: 2021-02-20 17:57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抓好“第一资源”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图片

2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图片

许达哲讲话。

2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抓好“第一资源”,扩大人才总量,优化人才结构,提升人才质量,推动人才强省建设取得新成效、见到新气象,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省领导王成、陈飞、朱忠明、胡伟林出席。

会议听取了部分成员单位关于开展人才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长株潭人才一体化发展的意见》《省级人才计划优化整合方案》。

许达哲强调,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要全面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引才汇智,不断开创“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生动局面。坚持“三个高地”与人才高地有机结合,以制定新一轮中长期人才发展战略规划为牵引,把打造“三个高地”与建设人才高地统筹起来把握、贯通起来落实、结合起来推进,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深度融合,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坚持靶向引才与自主育才有机结合,聚焦重点任务引才育才,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总揽,加快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布局和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培养,以重大项目建设带动重点人才培育;坚持高端导向与整体开发有机结合,瞄准前沿领域、聚焦解决“卡脖子”问题引进培养“高精尖缺”人才,统筹推进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人才队伍建设;坚持精准用才与真诚留才有机结合,构建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精准用才机制,坚持引进人才与留住人才同向发力。

许达哲强调,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在人才培养方面,要以重大战略和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培养人才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为重点,以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和职业精神为基础,完善产学研用结合的协同育人模式;在人才评价方面,要突出品德、能力、业绩评价,建立有利于人才潜心研究和创新的评价制度;在人才流动方面,要畅通人才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跨所有制流动渠道,鼓励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在人才引进方面,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引才政策,实行攻关任务“揭榜挂帅”制,切实提高引进质效;在人才激励方面,要以尊重和实现人才价值为导向,让人才合理合法享有创新收益;在人才保障方面,要建立健全市场化、社会化的人才管理服务体系,认真落实海外引才服务保障措施。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发挥作用的党管人才工作新格局,以千金买骨、徙木立信的精神合力做好人才团结、引领、服务工作,在全社会形成爱才敬才、引才聚才、用才成才的浓厚氛围。(作者:冒蕞 刘笑雪 张珍 摄影:汤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