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珠晖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集中“加油”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21-03-05 10:32

1t.jpg

3月3日上午,珠晖区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集中收看了“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视频教学片。

2g.jpg

珠晖区不断提升村级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促进群众增收,为乡村振兴打好产业基础。

红网时刻衡阳3月3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3月3日上午,珠晖区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集中收看了“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视频教学片。当天,珠晖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和党员培训班开班。全区78名新当选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居)委会主任以及村(社区)党员参加了培训。

“在‘实’字上下功夫、在‘稳’字上做文章、在‘新’字上求突破。”前进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雷仪群一走出会场就表态,前进里社区将以“一核三微,五邻共治,打造幸福前进”为目标,积极探索构建老旧小区长效治理服务机制;以“党建+志愿服务”运行模式,促进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以网格化管理、智慧社区建设为依托,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以创新社会治理为抓手,着力推进社区各项民生服务工作,奋力书写新时代社区干部干事创业新篇章。

“通过培训学习后,我们倍感振奋和鼓舞,对发展的信心也更足了。”茶山坳镇皇田村党总支书记王伟说,培训会后,村干部就及时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春耕备播情况,葡萄园,果农正在进行剪枝、绑枝和除草、搭建葡萄藤架。蔬菜基地,菜农也在抓紧时间播种育苗、移栽定植、翻耕平整土地,忙得热火朝天。大家都争分夺秒抢农时,忙农事,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的喜人景象。王伟表示,下一步,村里将积极打造研学基地、高品质水果种植、湘黄鸡养殖示范基地和高档苗木种植为一体的‘三创融合’农业产业园。通过发展“党支部牵头引领、社会多方参与、本土技术带动、集体收益保底”的集体经济模式,不断提升村级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促进群众增收,为乡村振兴打好产业基础。

据悉,今年,珠晖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共选出新一届的党组织委员330人,村(居)委员会委员311人,其中交叉任职172人,“两委”总人数为469人(其中兼职委员67人)。换届后班子年龄、学历结构更为优化,实现了学历年龄“一升一降”,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占比71%,其中本科以上学历53人。“两委”成员平均年龄43.7岁,50岁以上165人,35岁以下138人,90后45人,配出了班子“新气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