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湖南开展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集中培训 17万村社干部收看“新春第一课”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3-08 11: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日讯(记者刘燕娟)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为提升村社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今天上午,湖南开展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一次集中培训,17万名新一届村社干部、50余万名村社党员参加线上线下互动,共上“新春第一课”。

此次集中培训视频教学片以“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为主题,通过红星网、红星云、远程教育站点同步播放,全省23791个村、5422个社区的村社干部以及部分党员线上集中收看。视频教学片中,省委领导发出暖心寄语、群众代表抒发心中期待、优秀村社干部分享经验体会、老村干传授看家本领、新村干畅谈愿景打算,进一步推动新任村社干部迅速进入新角色、挑起新任务,以新的战斗力展现新形象。同时,视频教学片专门对村(社区)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强调部署,切实将中央和省委精神传达到最基层。

“培训很及时,也很有必要,让我受益良多。”观看完“新春第一课”,隆回县三阁司镇中洲村党支部书记刘定奖深有感触地说,作为村里的“当家人”,一定要团结班子,抓好队伍,始终把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上,当好本村发展的领头雁和排头兵。

据悉,此次省委组织部创新形式,将对新任村社干部进行一轮集中培训,4月、5月还将围绕“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促进共建共治共享”“牢记初心使命奋斗乡村振兴”主题开展第二次、第三次集中培训。培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冬春训和村(社区)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课开讲啦”统筹进行,采取线上与线下、统一和自主相结合的方式,形式更丰富,更加注重实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