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黄龙镇:干部下村走访“四个指数”谋振兴

文章来源: 新宁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3-09 11:42

“多往群众堆里走,多和大家聊聊天,才能知道群众想什么、要什么,才知道我们的努力方向是什么。”连日来,新宁县黄龙镇党政负责人深入各部门各村、各企业开展入户大走访,实地调研指导农村党支部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村级集体经济和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在乡村一线问需于民,在街头巷间问计于民,零距离,面对面,心贴心,拉家常,话发展,“要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以党员干部的奉献指数,化作黄龙的发展指数。”

群众利益无小事,点滴之间见初心

“我来看一看大家,看看你们的生活好不好。”“大家对现在两委班子满意吗?”“收入主要靠什么?有没有外出务工?”“路修得好不好?我们的工作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在黄龙镇尹家村,78岁的老支书陈永均热情接待了走访调研一行,“感谢政府的关心,这几年,村里的发展、村里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我们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同时他对镇村交通、水利建设、双季稻、环境卫生、村班子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走访组认为,对于群众反映最多的饮水、修路、公交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把群众的需求当做我们最大的任务,研究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加快解决进度,让乡村更美丽,群众更幸福。

羊坪村崀源果业,走访调研一行详细询问了近年来的脐橙产量,销售情况,春耕备耕等情况。“春节前后脐橙销售进入旺季,现在价格回升了有2块多一斤,订单也多忙不过来,收购脐橙的老板络绎不绝,估计随后价钱还有涨……”,果业负责人伍先军兴奋地说道,同时介绍了当前疫情影响的销售渠道和销盘情况。“9组的许明友,家里共有脐橙6万多斤,春节后销售盘空,价格是2快多,”村民委员会主任何本海接过话茬。

在黄龙镇卫生院,黄龙镇中心幼儿园、中心小学、中学,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医院的建设、医务人员配备和学校的生源、师资力量、硬件设施等情况,同时指出,要按照乡村振兴的要求加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提高人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脚步丈量大地,心中牵挂百姓

在三星村、新田村、石泥村等地,走访调研组来到大街小巷、群众休闲处,随机走到群众家中,走进群众中间。每到一处,每到一村,走访调研组同村干部悉心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党支部活动开展和村里发展情况。并叮嘱村书记,在乡村振兴、消薄增收中,乡村干部要坚决打破脱贫攻坚“等靠要”的思想,在农村发展、农民增收上,既要有思路,也要找出路,更要开财路,切实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积极发挥农村“领头雁”作用,带领村民发展致富产业,让更多的能人志士、乡贤名流投身乡村振兴。

走访调研组要求,我们的工作都要为老百姓利益着想,让老百姓幸福就是我们的事业。乡村干部要通过抓好基层党建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村容村貌变化、集体经济提升等一系列的工作,增强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密织度、融合度和紧密度。要以饱满的精神劲头,奋进的状态姿态,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以初心聚民心,以担当践使命,要牢牢锁定“扮靓黄龙镇”的目标,用久久为功的韧劲干出发展的新成效,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全面开创新时代黄龙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蒋廉东 许友爱)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