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村级党组织书记培训做到党史教育“四个一”

文章来源: 安化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3-29 17:51

近日,安化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举办2021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县委组织部提前谋划,合理安排课程,以“四个一”的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掀起了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培训期间,组织全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观红色安化革命史馆。通过观看馆内展列的历史图片,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大家从“红色火种”“星火燎原”“抗日烽火”“安化解放”四个部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安化建立党组织,组建工农武装进行土地革命,带领全民开展抗日救亡运动,直至安化和平解放的历史征程,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刻领略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华彩篇章。

开设党史专题课

培训班特邀省委党校王蔚教授为大家讲授党史专题党课。王蔚教授以《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题,围绕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王蔚教授讲课方式新颖,讲解脉络清晰,语言通俗易懂,内容深入浅出,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认识,进一步传递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精神力量,为做好当前基层工作提振了精神,坚定了信心。

观看党史电影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利用晚上时间观看党史电影《建党伟业》。电影讲述了从清朝灭亡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真实历史,再现了峥嵘岁月里无数爱国人士为了自由民主艰难探索的真实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智慧非凡、不怕牺牲的光辉形象,体现了一种血肉相连的同胞之情,一种早已深入骨髓的民族情怀,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震撼和鼓舞,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扎实的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撰写党史学习心得

“通过参观红色安化党史陈列馆和听取王蔚教授讲授的党史课,让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多、更深刻的了解,党史是一部艰辛的奋斗史,也是一部血泪史,更是一部英雄史,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我们没有理由不担当、不作为,只有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才能无愧历史、无愧先烈。”安化县小淹镇肖家村党支部书记在学习心得上写道。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学员都利用休息时间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安化县委组织部组织专人对学习心得进行检查评阅,并在“安化党建”微信公众号开专栏对学员优秀学习心得进行展示,营造浓厚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