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系统化培养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 益阳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3-29 17:51

3月24日晚上7点,益阳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系统化培养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益阳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爱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市各区县市的203名80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这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立足当前村(社区)干部队伍实际,着眼于推进乡村振兴伟大事业,通过集中学习,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开拓抓城乡基层治理和农业农村工作的视野与思路,为加强党对城乡基层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新时代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培训班要求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这次学习当作一次政治学习、一次思想升华,通过学习来领悟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担当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要求大家要做到心中有党,与党中央心连心;做到心中有民,和群众面对面;做到心中有责,为老百姓办事实打实;做到心中有戒,对违反党的纪律规矩硬碰硬。适逢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努力工作,不懈奋斗,真正做到无愧于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无愧于激情澎湃的乡村振兴事业,无愧于大有作为的党组织书记岗位。

001.jpg

据了解,这次培训是历年来益阳市组织的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课程设计最精、工作安排最优的一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培训期间,举办单位为学员开设了“营养套餐”,除了安排在市委党校开展常规教育,还要组织全体学员到中国农业大学开展境界教育,在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在“全国首家培养农村党支部书记的专业学院”——河南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开展专业教育,教学采取集中学习和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课程安排精彩纷呈,既有理论辅导又有现场教学,既突出提升理论水平也兼顾增强感性认识。给大家授课的既有国内有名的专家学者,也有经验丰富成绩突出的基层同志。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虚心接受先进理论教育和崇高精神洗礼,学完以后,要把收获带回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