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7万村(社区)干部学好“第一课”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4-01 18:05

中国组织人事报长沙讯 (通讯员 湘组轩)近日,湖南开展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一次集中培训,“新春第一课”在三湘大地播放,省委主要领导发出暖心寄语,组织部长提出工作要求,群众代表抒发心中期待,优秀村(社区)干部分享经验体会……17万名村(社区)干部和130余万名党员群众收看了视频教学片。

村(社区)干部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新春第一课”针对培训对象实际,重点介绍优秀村(社区)书记工作经验,晒出退职老村干的看家本领。各地积极探讨谋划村(社区)发展蓝图和任期工作重点,吹响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集结号、冲锋号。

“有清晰思路、有工作方法、有具体举措,贴近基层实际,用群众语言讲具体案例,不仅好看还好用。”双牌县何家洞镇付家湾村党支部书记杨迪波说,要向优秀村社干部看齐,找差距、破难题、求发展,办好基层事、履好基层责、安好基层邦。对于“履新”后的打算,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党支部书记朱向群信心满满:“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沙洲作为‘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将会用全新的面貌迎接全国游客的到来。”

视频教学片还对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作出动员部署。“今天上课提到的陈树湘、夏明翰、郭亮3位革命烈士,都曾在清水塘活动过,他们的感人故事,一直激励着我们在这块红色热土上不懈奋斗。”长沙开福区清水塘社区党委书记汤国清说。郴州宜章县迎春镇党委组织各村“两委”成员到碕石红色文化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新任村党支部书记彭军方说:“碕石是红色革命老区,我作为老区的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带领群众全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收看学习后,各地围绕基层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益阳市结合农村党员冬春训,聚焦“讲规矩、守纪律”“团结干事、和谐共事”“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开展培训;岳阳市开展“开门一件事”“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大讨论,村(社区)“两委”成员聚焦班子建设、村级发展、群众生活等急需解决的问题,认领一项实践任务,明确任期目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