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脱贫户毛成明手写感谢信 脱贫路上说感恩

文章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时间: 2021-04-02 16:35

毛成明手写的感谢信.jpg

脱贫户毛成明手写的感谢信

毛成明家和养殖场俯拍.jpg

毛成明家和养殖场俯拍(资料图)

毛成明给猪仔喂食.jpg

毛成明给猪仔喂食(资料图)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12日讯(通讯员 屈泽清)“今天,我要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在这里,我对你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这是3月10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双文村一位脱贫户手写感谢信中所记录的内容,朴实的话语字句真切,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写信的人叫毛成明,今年43岁。2015年以前,他家里有两个小孩,一个读初中,一个读小学,母亲患有高血压等多种疾病不能从事农业生产,妻子没有稳定职业,他自己是肢体四级残疾。2015年,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和扶持下,被识别纳入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在党和政府关怀下,一家人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工作队的同志帮他到银行办理了贷款逾期手续,缓解了养殖场的燃眉之急。养殖技术跟上来以后,2016年,毛成明的养殖场出栏58头生猪,赚了5万多元,在这一年,毛成明一家甩掉了“穷帽子”。同时,毛成明还积极扩大养殖规模,2020年,年人均收入达到25000元。如今的毛成明总是面带笑容的,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扶贫,我是直接的受益者,亲身经历,感谢一路有你们的帮助帮扶、关心关爱。”正如毛成明在信中提到的,脱贫以后工作队还一如既往帮扶他扩大养殖规模,改善养殖场环境。2019年,工作队为他向畜牧部门申请修建了200立方的化粪池和沼气池,向残联申请修建了70方的蓄水池,还与邻近的养殖大户一道成立生态种养合作社。

“写信只是想表达我的一丝感谢,文化水平不高写不出什么,党和国家给我的太多、我写的太少。”“帮扶干部经常来嘘寒问暖,我们听了是真暖心。”帮扶干部的悉心帮助让毛成明经常热泪盈眶。

一封感谢信,不仅是一份肯定,更鼓舞所有扶贫人。近年来,在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的同时,武陵源区始终坚持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帮助广大贫困群众不仅实现经济脱贫,更要实现精神脱贫。如今,许许多多像毛成明一样的脱贫户在政策的扶持下、在干部的帮助下、在榜样的带动下,正朝着全面小康努力奔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