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党员干部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引领者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21-04-04 19:28

又是一年清明节,祭扫先人寄哀思。

4月4日,临武县组织全县基层党组织开展“文明祭扫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倡导全县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和引领者,以实际行动助推移风易俗工作,努力营造文明、绿色、安全的祭扫新风尚。

图片

舜峰镇组织党员干部严守重点区域,确保清明期间交通畅通,不发生火险。

图片

武水镇组织党员干部在重要路口、坟墓集中区设置文明祭扫宣传点,劝导过往人员不要携带火种上山。

图片

南强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在各个主要祭拜路口、人流车流集聚地、祭祖集中地,设置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和宣传点,以悬挂宣传横幅、防火宣传车流动广播、发放禁火令和倡议书的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及文明祭祀宣传,引导群众摈弃陋习、文明祭祀,营造文明、绿色的节日氛围。

图片

楚江镇组织党员干部在重要路口、坟墓集中区设置文明祭扫宣传点,劝导过往人员不要携带火种上山,确保“零火灾”“零安全事故”。

图片

万水乡组织党员干部在重点山口和重点路口等区域设点值守,倡导文明祭祀,安全出行,全力防范森林火灾,筑牢防火护林“安全网”。

图片

镇南乡组织党员干部在乡森林防火宣传点对入山扫墓的群众和车辆进行登记,向群众派发《禁火令》等宣传资料,引导群众自觉破除焚烧纸钱香烛等陈规陋习,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图片

麦市镇各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守好山口、把好路口,党旗迎风飘扬。

图片

水东镇各村党支部纷纷组织各村党员干部分组、分段上山,在重点区域设点,劝阻不文明祭祀行为,倡导安全祭祀、文明祭祀。

图片

金江镇组织党员干部在主要路段、重点地区设置宣传点,严禁火种、烟花爆竹进山林,做到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图片

香花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在重要路段配合镇、村干部做好文明祭扫,交通疏通劝导工作,党旗高高飘扬在全镇各劝导站点。

图片

西瑶乡各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小组长在重点区域设点,劝阻不文明祭祀行为,倡导安全祭祀、文明祭祀。

图片

汾市镇组织各村党员干部在主要路口、重点地段设卡守山,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做到“文明祭祀慰先人,森林防火保平安”。

图片

花塘乡组织党员干部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点,对入山扫墓的群众和车辆进行登记,向群众派发《禁火令》等宣传资料,引导群众自觉破除焚烧纸钱香烛等陈规陋习,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