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党委”共治全省最大楼盘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4-06 09: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5日讯(记者张颐佳)3月31日,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湘江世纪城党群服务中心揭牌成立。这个全省最大的居民小区,将以“大党委”成立为契机,以“党建+”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湘江世纪城小区共有居民2.3万户约10万人,是全省最大的居民小区。为便于管理,让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较快解决,辖区街道突破党建“封闭单一”传统模式,在辖区成立“大党委”,通过管理力量下沉,聚集治理合力。

湘江世纪城党委下辖盛世路、金泰路和江湾3个社区党委及25个网格党支部。党建网格广泛吸纳社区党员、“五老”贤达和热心公益事业的居民群众,大家紧紧围绕“党建工作联做、党建资源联享、精神文明联创、服务难题联解、公益事业联办、生活环境联建”,开创基层党建新格局。

近年来,开福区将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纳入基层党建系统工程,探索“组织领航、党员领头、保障领先、服务领跑”新模式。全区已建成住宅小区党委251个,并通过“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党员先锋工作室”等,凝聚党员带头、小区共治的强大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