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鼎城区:扎实开展“万名党员促春耕”活动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4-15 10:31

日前,常德市鼎城区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促春耕主题党日活动,百余名党员身披“志愿红”齐赴谢家铺镇港中坪村、官桥坪村、向家巷村。活动中,大家撸起袖子,挽起裤脚,精神抖擞、干劲十足,田间地头呈现一片热闹忙碌、干群和谐的生动景象,掀起了促耕助产热潮,党旗在春耕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003.jpg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3月下旬至4月中旬,鼎城区开展为期一个月,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万名党员促春耕”活动,号召全区4万余名党员以“进农家、解农惑,下农田、务农活”,助力区粮食产量再创新高。

召开一次“屋场会”。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助农政策熟、群众基础好的优势,协助乡镇党委到服务村(农村社区)召开好一次“屋场会”,重点解决群众种粮积极性不高、思想不通等问题。

进行一次农活实践。根据服务村(农村社区)和种田群众的实际需求,组织机关党员开展以“整理秧田、清理沟渠、清除垃圾和播种插秧”等为主要内容农活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农村劳力外出户春耕生产困难的问题。

004.jpg

开展一次送农资下乡。机关单位和党员与村(农村社区)种粮群众结对帮困,为有需要的农户送一批农资,解决因农资不足影响春耕的问题。

005.jpg

成立一批助农志愿服务队。乡镇党委以联村党员干部为主体,成立春耕生产宣传队,解决政策到户的问题;以农业综合服务站为主体,成立春耕保障服务队,解决农田水利设施老化、功能退化的问题;以食安站为主体,成立农资打假执法队,解决假农资坑农害农的问题;以农技专家为主体,成立春耕技术指导队,解决双季稻绿色高质高效的难题。

组织一次公开承诺。村(农村社区)党组织,组织在家务农党员,围绕“带头不抛荒,带头不直播,带头种植优质稻”等开展公开承诺;组织种粮大户党员,围绕“认种抛荒田、多种双季稻、改进种植方式”等内容开展公开承诺。区直单位党组织,组织机关党员,围绕“我的亲属我负责、家中有田不荒芜”等内容开展承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