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石峰区:多措并举,力促机关党建全面提升

文章来源: 石峰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4-15 11:30

机关党组织的活力是机关战斗力的源泉。机关党建必须要走在前、作表率。株洲市石峰区以党建为引领,围绕“筑堡垒、激活力、显作为”工作思路,加大探索创新,实现了机关党建与业务双提升。

夯实党建基础,筑牢坚强堡垒

注重抓培训内提素质,坚持“每周一晚”集中学习的同时,建成全市首家实体化运作区级党校,精心打造《清水塘蝶变》等7堂精品党课,举办机关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轮训班,培训学员300余人次。对61名新入职的机关干部开展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注重抓规范做强功能,扎实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打造区委办联合党支部等6个机关党支部示范点,推动44个机关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部达标。进一步抓实机关党组织规范化管理。注重抓整改力促提升,积极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对19个区直机关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9个机关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整改机关党建问题120余个。“七一”期间组织机关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下网格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质量。

积极探索创新,激发干部活力

创新考核激励方式,秉承减负提效理念,将党建、政法综治等各方面内容统筹纳入“五问工作法考核”,推行“每季一考核、一排名、一通报、一讲评、一兑现”,2020年区直机关各部门单位预安中心工作700多项,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创新关心关爱举措,为85名机关年轻干部提供低租青年公寓,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组织开展第五届职工健步行、参加“湘悦读·工力量”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创新培养锻炼机制,组织20名机关党员干部与20名社区网格员开展“双向轮岗”,选派7名机关党员到村担任“第一书记”;机关党员干部围绕惠民票决事项办理、信访化解、小区改造、防疫管控、家庭医生签约等惠民实事,两个月共办理民生实事260余件。

强化党建引领,彰显担当作为

在服务民生中坚守初心,598名机关干部坚持“每月一日”下网格,全年解决民生实事1000余件。在疫情防控中体现担当,组织75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协助村(社区)干部对小区居民进行摸排管控,选派63名机关党员干部担任驻企联络员,全面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在旧城改造中彰显风采,全区80余名党员干部奋斗在旧改一线,争做政策法规的“宣传员”,旧城改造的“攻坚员”,群众利益的“保障员”。全年30个小区改造顺利开工,56台电梯加装申报全部完成并启动建设。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