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乡镇新一届党委班子上好履新第一课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6-03 16:06

5月30日,涟源市17个乡镇全部圆满完成党委换届选举工作。为切实加强乡镇换届后的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乡镇党委新任领导班子履职能力,特别是每个乡镇新任职的35岁以下及30岁以下年轻干部的履职能力,涟源市委要求全市17个乡镇新任领导班子召开第一次会议,集体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论述摘编,扎实开展“四个一”活动,上好履新第一课。

图片

涟源市茅塘镇党委班子“上岗第一课”学习党委会工作方法

“上岗第一课”赋新能。组织乡镇党委新一届班子入职集中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把握党委工作规律,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帮助新班子厘清发展思路,激励他们在新岗位上履职尽责、干出成绩。

“上岗第一访”聚民心。利用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乡镇党委新班子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指导和推动岗位工作实践,打好“乡情牌”,念好“事业经”,让农民心甘情愿的“留下来”,把那些能够带动农村发展的乡贤人才引进来,挖掘乡村致富带头人和农村的实用人才,通过他们来带领群众发展生产、搞好美丽乡村建设。

“发展第一图”定目标。新一届乡镇党委班子按照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要求,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总目标,画好“施工图”,精心谋划本乡镇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让乡村振兴目标更明、步骤更细,有“规划图”的统筹,“施工图”的指导,“责任图”的保障,确保“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图景如期实现。

“开门第一事”赢口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换届后乡镇党委班子通过大走访、大调研,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迅速行动,领办“开门第一事”,优化服务项目,让群众办事一看就懂,一用就灵,加快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落实,以实干赢得群众口碑。

供稿:涟源市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