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洞庭管理区推行“导师帮带”制度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7-05 09:38

让新任村(社区)干部迅速适应工作岗位

西洞庭管理区推行“导师帮带”制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4日讯(通讯员魏源高峰记者李杰)7月1日,西洞庭管理区祝丰镇涂家湖村便民服务中心,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在老支书周国强的指导下,涂家湖村党建联络员谢芳一边热情接待他们,一边为他们讲解政策。“虽然退休了,‘师父’周国强还是‘按时到岗’,不论遇到什么难题,都可以第一时间找他帮忙解决。”谢芳说。

6月30日,西洞庭管理区祝丰镇举办导师帮带拜师结对仪式暨专题交流会。活动现场,7名导师与7名村(社区)干部签下《导师帮带承诺书》。

“退休镇村干部、老党员,只要能帮助年轻干部成长,就能当导师。”西洞庭管理区组宣部负责人吴籽剑介绍,今年1月,该区18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全面完成。为让新任村(社区)干部迅速适应工作岗位,掌握工作方法,西洞庭管理区全面推行“导师帮带”制度,给所有新选任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各配备一名“导师”。

吴籽剑介绍,“导师帮带”制度就是“老带新”“传帮带”,旨在培育出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基层干部队伍。目前,西洞庭管理区已为18个村(社区)的25名新任村(社区)干部,配备15名“导师”。通过谈心谈话、跟班学习等方式,提升基层党员干部政策宣讲、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方面的能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