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十八洞村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7-16 12: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向莉君

7月14日,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游客如织,充满夏日的蓬勃朝气。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及村支两委成员,穿梭在梨子、竹子、飞虫、当戎4个苗寨,入户问发展、巡村看环境、工地察项目。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成了十八洞村最热的话题,让十八洞村干部群众充满干劲。

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搞好学习

7月14日11时许,十八洞村村部大厅,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府办派驻十八洞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田晓,利用休息时间组织部分工作队员和村支两委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在梨子寨停车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施金通非常兴奋:“在北京天安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振奋。当总书记讲到‘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时,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人,我浑身热血沸腾。”

施金通说:“我们要结合十八洞村乡村振兴,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是核心,人才是关键,现在十八洞村6名村支两委成员中有70后、80后、90后。还要吸纳更多优秀的年轻人,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

十八洞村也是矮寨·十八洞·德夯5A级景区和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把乡村旅游发展好,带动4个自然寨及周边村寨共同发展,十八洞村整体旅游布局已有了初步规划。

在飞虫寨忙着进行环卫监管的村委会副主任龙书优说,实现乡村振兴,要发动全体村民一起干。

田晓告诉记者,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将组织多种形式的宣讲与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每位村民,激励大家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7月14日12时多,十八洞村农家乐热闹起来。

竹子寨“姐弟农家乐”,十八洞村团支书施康正对着手机,进行直播带货。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青年人寄以厚望。25岁的苗族小伙施康兴奋不已:“年轻人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有了年轻人,村子才有活力。”他说,他正忙着把十八洞村4个自然寨的年轻人组织起来,组建一支强大的直播带货队伍,通过镜头将家乡的产品、美景、文化,推销到山外的世界。

在梨子寨“幸福人家”农家乐门口,村里75岁的老党员龙东仕正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并不时给老伴龙东姐讲解。

龙东姐深深感慨:“不仅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干部在学习,我们这些老党员和群众也在学。我在村里走动时,总会用苗语给村里的老年人讲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对党的感情都很深,都说脱贫致富不能忘记精准扶贫的好政策,不能忘记党对大家的恩情。”

在“幸福人家”农家乐,有6桌客人正在用餐,杨超文和妻子龙琴妹忙得不亦乐乎。

“有了共产党,我们才有这么好的日子。”杨超文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视频,他已看了两遍,总是热血沸腾,产生了加入党组织的强烈想法。今后一定好好干,争取早日入党。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