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机关党员下基层 民情恳谈暖民心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7-16 16:36

近日,慈利县100余支机关党支部党员队伍、近2000名机关党员迎着骄阳,奔赴所联系的村(社区)、企业,开展“心系群众民情恳谈”主题党日活动。

走出去,在一线体察民情

在二坊坪镇景龙桥村石堰水库开发项目现场,慈利县委书记高靖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覃业成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同村干部、周边群众一起探讨水库环境保护、发展乡村旅游的方法和思路,实地察看油茶种植、甲鱼养殖等产业基地,将发展问题如实登记、逐项梳理、交办化解。

为积极响应县委号召,慈利县各机关支部党员走出办公室,走进村道小巷,来到群众家中、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在群众的细微表情间,体察着生活的酸甜苦辣,通过实地走访、交谈恳谈,了解群众诉求,体验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生产生活情况,与群众同呼吸,同感受,以最真实的体验来察民之所情。

坐下来,在一线倾听民意

“要是搞红薯粉丝加工厂,主要问题还是销路,没取得农产品商标认定,没办法进超市,要是能快点把这个认定搞好,那就好了!”赵家岗土家族乡的机关支部党员与天台村村民齐聚一堂,就村集体经济发展展开激烈讨论,在南山坪乡梁山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满钏的笔记本上已经记录了好几页村民对梁山村发展提出的各类建议,在激烈又和谐的氛围中,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思路越来越清晰。

图片

图为慈利县委组织部机关支部深入乡村开展“心系群众民情恳谈”

慈利县机关党员以务实的态度,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基层一线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服务群众的主阵地,通过“屋场会”等形式主动深入一线,变“上访”为“下访”,谈民情获民心。通过召开“屋场会”,数万名群众对关心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越来越多的建议正转变为实际成果改善着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干起来,在一线解决民困

“嗡嗡嗡……”在象市镇,机关支部党员协助农业人员使用无人机喷洒药物,为老百姓解决因“草地贪夜蛾”虫害受损的田地;在杨柳铺镇,机关党员在田间现场处理矛盾纠纷;在广福桥镇,在获悉群众诉求后,机关支部党员现场推进弱电入地项目……

图片

图为杉木桥镇机关党员帮助农户用无人机给水稻施肥

在全县的各个地方,各机关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执行“学史力行”具体要求,将办公场所转移到生产一线,从过去的等群众上门来反映,到现在的入户去排查,从过去的办公室办公,到现在的现场一线办公,全县机关党员收获的不仅是工作成效,更是满满的民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