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三抓三促,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7-20 17:12

今年以来,永州市按照中央、省委相关文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平时考核工作调研座谈会精神,立足本地实际,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不断提高考核工作效率和智能化水平。

抓规范运行,促进平时考核信息化科学精准。在建立信息化考核管理平台的功能模块时,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委文件的要求,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在内容设置上,明确“德能勤绩廉”各方面的考核内容不缺项、不漏项,做到应考尽考;在程序设置上,明确省委组织部文件规定的“确定考核指标、个人小结、审核评鉴、结果反馈、存档备案”五个考核步骤一个不落,确保程序到位;在安全性上,根据工作职责职能和管理权限,限制信息载体和传输方式,确保涉密工作不在线上运行,实现安全保密。

抓资源整合,促进平时考核信息化务实有效。在平台应用上,与现有“红色教育在永州”智慧云平台融合,充分运用现有平台和基础数据,做到“利用现有平台、发挥已有资源,不增新的负担”。在技术支持上,与中科院数字传媒和永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积极研发、合理规划公务员平时考核信息化应用系统的各项功能模块,实现内容可调整、功能可拓展、数据可统计、多终端互通。在后续拓展上,与公务员年度考核、奖惩、管理、使用相结合,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提供线上参谋功能,努力将公务员平时考核信息管理系统打造成干部考核“指挥台”、干部管理“数据库”、干部信息“档案馆”。

抓试点应用,促进平时考核信息化成型成熟。将省委组织部公务员平时考核联系点江华县以及零陵区、蓝山县作为平时考核信息化试点单位,并积极向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沟通汇报,争取指导支持。通过先试先行、以点带面,建立“操作便捷化、管理科学化、内容精准化、结果共享化”的平时考核信息管理系统,推动公务员平时考核信息化应用落地生效。在试点的基础上,探索建立覆盖全市、自成体系的考核综合信息平台,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公务员平时考核信息化永州经验模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