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金控火速再行动,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8-04 16:24

受外来输入影响,7月底,张家界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呈现多点快散外溢态势,全省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作为省属金融战略部队,财信金控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紧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自身2020年初支持抗疫的成功经验,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发挥金融专业优势,再次以“一盘棋”“集团军”“组合拳”全力支持抗疫工作,并全面加强内部管理,织密内部疫情防控防线。

一、扛牢政治责任,果断决策,全盘谋划

在张家界疫情发生后,集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准确领会精神实质,不折不扣传达贯彻,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站在全省战略高度和全局角度来整体谋划集团抗疫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蓓同志担任疫情防控专项领导小组组长,果断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全集团上下联动的防控工作机制,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压实集团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确保自身不出现疫情防控风险。同时,对2020年集团支持抗疫的成功经验进行全面总结,研究如何持续有效发挥国有金融企业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指导旗下相关子公司积极运用专业工具支持抗疫,积极践行国有企业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继续为支持湖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财信方案和财信力量。

二、驰援张家界,发挥优势,提供保障

在与张家界市委组织部取得联系,沟通了解当地急难后,财信金控迅速部署,7月31日(周六)上午,指导旗下财信人寿、财信公益火速驰援抗疫一线,对接捐赠保险和资金事宜。张家界市委组织部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当即向各区县组织部下发《关于做好全市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人员统计工作的通知》,在组织部门工作人员全部奔赴抗疫一线的紧张形势下,于当天晚上加班加点,迅速统计出23019名村(社区)“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员、社区专职工作者、市县两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干警等一线防疫人员名单信息。财信人寿根据名单信息,于8月1日(周日)落实好向23019名上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免费捐赠保险保障事宜。财信人寿本次赠险产品保险责任涵盖意外身故或伤残、感染新冠肺炎身故、抗击新冠肺炎工作中发生的急性病身故(猝死)、确诊新冠肺炎保险慰问金等四重保障,总保额104.8亿元,切实解决了张家界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财信公益基金会向张家界市政府捐款100万元,该笔捐款已于8月1日到账,为张家界疫情防控提供资金支持。

三、强化科技赋能,升级服务,提升体验

在强化全集团线下服务网点防疫管控措施的同时,财信金控充分借助数字化转型成果,指导旗下各子公司快速启动“零接触”线上业务办理模式,疫情严重期间,依托热线电话、官网、官微、业务办理APP等各类线上工具及平台,为集团广大企业、个人客户提供“零接触”业务办理,持续服务客户,提升客户体验和获得感。如财信信托为签约客户提供随时随地、自主高效、低成本、体验好的远程双录方案,保证客户的健康和财富安全。财信证券为客户提供多场景非现场交易及业务办理渠道,并通过财富乐赚APP提升线上投资体验,满足客户一体化投资需求。上线自研直播平台,将投资策略报告会移到云端。财信人寿为客户提供远程投保、线上保全、线上理赔、远程契约调查、微信回访等新技术服务,同步发送线上服务指南,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安心、便捷的保险服务。财信金服疫情期间保持各项业务全流程线上化,保障7*24小时在线稳定运行,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消费者、企业提供相应融资支持。财信保代进一步推进学生保险信息化投保的使用范围,切实减少人员接触,积极与承保公司开展联动,简化相关理赔流程。

四、筑牢防控屏障,落地落细,勇于担当

财信金控第一时间响应地方疾控中心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积极指挥统筹调度全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并根据疫情形势和集团实际,及时调整防控措施,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集团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靠前指挥,带队第一时间到各子公司检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抗击疫情到一线、解决问题在前线。各级基层党组织及时传达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认真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集团坚持“一盘棋”统筹部署,切实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控屏障。恢复信息报送通报机制,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迅速全面排查,实时监控疫情,密切关注“两码”,做到社区和公司“双报备”;持续关注健康状况,做好核酸检测,督促及早接种疫苗。强化内部管理,确保可防可控。加强办公场所消杀管理和人员进出管理,强化个人防护,员工食堂实行分餐管理;发放、储备防疫物资,确保供应充足;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加强防疫宣传,提高防控意识。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通知和安全防控注意事项,编制《防控知识手册》,切实指导员工和客户加强防护。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