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天元区:作风硬、措施实,将组织优势牢牢转化为战“疫”优势

文章来源: 天元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8-11 17:04

炎炎夏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席卷株洲。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形势,株洲市天元区委组织部和广大组工干部迅速行动,组织和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凝心聚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战“疫”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全部力量、提供坚强保证。

是“党员干部”也是防疫“急先锋”,关键时刻迎难而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以来,区委组织部迅速动员,全区各机关、国企、事业单位等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最前线。

001.jpg

“您好,请您配合下,疫情期间所有进出人员都要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后才能通行。”区派驻嵩山路街道的驻村(社区)防疫工作队队长吴俊贤一边在辖区小区入口忙着,一边还不忘提醒附近居民做好自我防护。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天元区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党员干部纷纷响应、主动请战。10余名区直机关干部加入到流行病学调查“侦察兵”的行列,与区疾控中心干部一起参与流调工作;72名区直机关干部组成7支驻村(社区)防疫工作队,下沉到一线参与疫情排查摸底、宣传发动、“两码”查验、防控评估等工作;715名干部职工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好核酸检测的引导、消杀、信息登记等工作。在这些战斗前沿阵地,处处可以看到党员先锋岗和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带头承担最艰苦的任务,冒着风险,在引导、消杀、信息登记等点位默默地坚守自己的责任,每天工作10余个小时,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充分激活组织优势、党建优势、干部优势。天元区一大批精兵强将下基层、上前线、作表率,为基层提供有力支撑,为防控行动注入强大动力。

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防疫一线冲在前

“请大家排好队,间隔1米,戴好口罩,照顾好老人小孩,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有序前进。”早上7:00,马家河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王晓净在太高社区核酸检测点,正拿着喇叭重复提醒前来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凌晨,当她忙完一天的工作,回到家却是先打开电脑,对当天的工作进行总结、反思、提升,计划安排好第二天的工作。在这场与时间的赛跑中,王晓净以“指挥员”和“战斗员”的身份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她迅速组建专班、集结200多名党员志愿者成立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做好防护设备配置,调集和统筹分配防疫物资等工作,连日以来,始终和社区干部、志愿者奔跑在疫情防控现场。她说“作为基层干部,这次输入性疫情对我来说是一次考验,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入社区,冲锋在前,是我的使命所在,我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保卫战,答好‘战疫卷’”。

急难险重任务当前,组工干部率先上阵。“我最开心的两件事,一个是这几天每天的微信步数都在25000步以上,另外一个就是一进小区保安都能一眼认出我们是区派干部。”今年41岁的区两新党工委副书记刘振华用沙哑的声音自豪地说道。在完成区派驻村(社区)防疫工作队的派驻工作后,他又立马进驻到小区配合开展全员检测任务。

菱溪社区的山水洲城是一个有着15栋楼的大小区,居民几千人,如何快速有序、不漏一人完成这么大量的全员核酸检测,刘振华费了不少心思。从前期的检测点选址、检测出入口规划、“一米线”设置、帐篷搭设、医疗物资设备和现场工作人员准备,到通知居民下楼检测、秩序维护,刘振华和现场工作人员一道创新方法、全力保障,实现了居民从下楼排队到完成检测仅用时10-15分钟。安全快速有序的检测环境、温情人性化的工作方式,也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纷纷在微信群里竖起大拇指点赞。

002.jpg

刘振华与工作人员梳理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核酸检测效率

盛夏八月,刘振华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每天早晨六点多出门,凌晨一两点回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丰富的经验,全身心投入这场战斗。

越是风急浪骤,越需中流砥柱。像王晓净、刘振华这样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的组工干部还有很多,接到防疫任务以来,天元区委组织部几乎全员忘我投入,部领导奔赴基层一线,组工干部广泛参与到排查摸底、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等工作,他们把红色堡垒筑在阻击“疫情”最前沿,强化先锋模范意识,坚守在一线,凝聚在火红的党旗下,过着“最难忘的日子”,为打赢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的领导和组织保障。

是“带头人”更是基层“主心骨”,全面筑牢疫情防线

“核酸检测,请提前扫码出示健康码”“请前后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老人家,您不会扫码,我来帮您”……栗雨街道湘湾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言彪正拿着大喇叭,组织小区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面对此轮新冠肺炎疫情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湘湾社区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开展好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言彪作为社区“主心骨”,深刻明白肩负的责任,一切为了保障居民的安全健康!他勇担重担、精心部署、有效组织,充分调动辖区小区党支部、物业的力量,带领社区20余名党员志愿者,扎实开展核算检测人员信息登记、监测点现场组织、重点群体管控服务等,体现了应对疫情,社区书记的情怀和担当。

“书记,您回家休息一下吧!您已经三天三夜没合眼了!”社区居民心疼地对言彪说道。将近40度的高温下,言彪带领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检测指引、协助答疑解惑、安抚群众情绪,从晨光熹微到夜幕降临,从漫漫深夜到旭日初升,每天连续工作近十八个小时,眼圈已经熬红,声音已经嘶哑,但始终坚持在全员核酸检测第一线,单个检测点日均完成4000余人检测。并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提高效率,采取了以楼栋为单位逐人编号到检测点检测的方法,减少了人员扎堆情况和排队等待时间;为老弱病残孕开辟绿色通道,体现社区服务的精细和温情,这些举措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点赞!

003.jpg

言彪在小区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在天元区,有一大批以言彪同志为代表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他们干在一线、拼在基层,他们用忠诚坚守、勇敢担当,为居民群众扎紧了社区防疫“口袋”,筑起了坚强的“抗疫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畏风险、战斗在前,以最坚决的行动、最务实的举措、最有效的落实,我们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