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回头看”!省国资委党委这项工作 有了清晰的路线图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8-12 16:16

8月9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动员部署会,明确了“回头看”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

图片

会议现场

今年是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省国资委党委制定了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要求认真总结5年来加强省属监管企业党的建设成效经验,严格对标梳理工作落实中存在的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新发展阶段持续提升党建质量的具体措施,推动国企党的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实施方案下达了“任务书”,包括七大重点任务:对标检视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情况;对标检视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工作成效;对标检视破解难题补齐党建短板的要求是否落实;对标检视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情况;对标检视高素质专业化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成效;对标检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对标检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是否压紧压实。

实施方案还明确了“时间表”:8月25日前为动员部署、对标自查阶段,各单位应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全面摸清底数,查找薄弱环节,针对重点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措施;9月15日前,开展集中督导、推动落实,把“回头看”督导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的重要内容,跟进企业落实进展,确保“回头看”不偏不虚。在这一阶段,各单位在自查的基础上要形成“回头看”情况报告。9月16日至12月底为总结经验、持续改进阶段。各单位要根据自查情况抓好整改提升,把“及时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职工感受到“回头看”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回头看”为契机持续巩固深化全国国企党建会成果,对5年来的工作进行系统盘点,巩固深化全国、全省国企党建会成果,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党建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以点带面,准确把握“回头看”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全方位摸清现状、掌握实情,切实防止简单对账走过场;把握关键节点、抓好组织实施,扎实推动“回头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引领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设主会场和分会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