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苦”甜织密“疫”线网,党徽闪耀党旗红

文章来源: 汝城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8-15 09:59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疫情来临时,没有一个人能独善其身。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按照省委组织部的《倡议书》、县委组织部的《六带头六不准》号令,筑牢防疫钢铁长城,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奋战一线,以自身坚守辛苦指数换群众平安幸福指数。

守好第一道门,护好门内人。机关单位党组织与乡镇党委,牢牢把守汝城8个高速路口进出口,守好第一道门,把红码、黄码拦截在入口处,一旦遇到红码、黄码人员,立即将人员引导到定点酒店进行隔离,全程不与县内群众接触,严守输入防线。各乡镇党委守好县际交界路口,如:宝沙村扶竹洲入口处,濠头乡党委第一时间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委政府人员率先垂范,带班到疫情防控值守点值班值守,党员亮身份、当先锋,除了做好日常工作,休息时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涌现了宝沙村党支部书记曾保平24小时值守、住在防疫指挥帐篷等典型事迹。

疫苗接种送下村,服务专车接上门。城区内,卢阳镇党委与疫苗接种医院开展送苗下村活动,村(社区)联户长到联户群众家中,广泛告知;镇驻村干部、村(社区)干部充当工作人员,帮助接种群众填写身份信息,协助医护人员安抚群众、陪同群众,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医生认真做好谈心谈话,询问农村老人病史、过敏史等身体健康信息,填写接种告知单,签字背书,确保身体状况良好,无过敏史的群众应接尽接。涌现出了津江村小组长朱建古饭点顾不上吃饭,坚持把片区村民家中跑完,动员片区群众接种疫苗;人民医院医生罗小燕耐心接待谈话群众,消除村民对疫苗接种误解、忧虑等典型事迹。非县城乡镇、卢阳镇非城中村,开通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专车,各乡镇党委主动协调对接公交车公司,安排公交车到各村服务中心专门接送行动不便、无法自行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的群众。村干部私家车灵活使用,上门接送边远山区、居住零散的群众,切实打通疫苗接种对象“最后一公里”,提高人民群众疫苗接种积极性,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确保疫苗接种“一个也不落下”。大坪、热水、南洞等乡镇率先行动,党旗在疫苗接种服务车上高高飘扬,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党建带团建,凝聚防疫合力。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党员带着团员干,团员跟着党员走,两股力量拧成一股绳,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14个乡镇、各条战线纷纷组建青年突击队,发挥青年懂网络的优势,利用微信、QQ、朋友圈等转发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信息;发挥青年身体力强的优势,深入村组、小区走访摸排、宣传、值班值守。党建带团建,进一步提高了党组织培养青年、带领青年、凝聚青年,识别优秀接班人的能力,有力增强了支部力量,筑牢了支部堡垒。

关怀温暖送一线,“苦”甜交织在“疫”线。汝城县中医医院千副中药送一线,上一轮疫情已经充分验证了中医药预防制剂的良好预防效果,这次疫情,县中医医院再次发挥中医药优势,2天时间配送1000多副中药预防汤剂,送到一线及定点隔离场所,为一线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为汝城县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再添一道守护屏障。各级党组织将可口瓜果送前线,慰问一线人员值班值守,是对一线人员辛勤付出的认可和感谢。一线值守人员说:“大太阳下站了一整天,热气蹭蹭蹭的上涨,吃上一口西瓜,我感觉人都活过来了,党和政府关心体贴我们,我们要更加扎实地守好防线,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期待。”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