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三位一体”打好干部作风建设“组合拳”

文章来源: 保靖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8-26 17:51

今年以来,保靖县从教育引导、考评管理、健全机制等方面入手,打出干部作风建设“组合拳”,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公平选人,树立“好导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立讲担当、重实干的用人导向,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一线提拔干部56名,晋升职级33名。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双好双强”,全面完成170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主任“一肩挑”比例达98.12%。注重择优原则,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选调生中择优选拔12名担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严把政治素质关、推荐提名关、考察审核关,选举产生乡镇党委班子成员108名、纪委班子成员84名,乡镇换届工作实现了“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形成好气象”的目标。

强化正风肃纪,常敲“紧箍咒”。强化换届风气监督,印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工作方案》,构建了县级领导指导、县委换届办具体负责、多部门配合、12个乡镇联动的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领导体系。开展为期4个月的排查“清淤”专项行动,对全县2000余名科级干部档案进行全面整理审核。注重政治建设考察、巡视巡察、信访举报、五个文明绩效考核等结果运用,8个基层党组织因抓党建工作不力被定为基层党建警示单位,4名党委(党组)被取消个人年度考核评优资格,2个排位靠后的单位被取消绩效考核一等资格。严肃处置“冒名诬告干部”、不胜任现职干部等行为,免职7人,诫勉谈话2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

建立健全机制,激发“新动能”。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制定了《保靖县驻村工作暂行管理办法》,出台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干部借调工作的实施办法》、《全县公务员平时考核管理办法》、《全县五个文明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强化干部队伍管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将科级干部考核分为班子成员绩效考核和非班子成员的其他正副科级干部绩效考核,公务员平时考核分值占考核总分的30%。加强垂直单位干部管理,在干部绩效考核评价体系中单独设立了归口县直单位直接管理的乡镇站所干部绩效考核,实行县直主管部门与所在乡镇党委政府“双重考核”。开展了6次驻村工作督查,下发通报4期,通报批评18人次;全面清退规范涉及44个单位和临时机构142名借调干部,对全县72个公务员平时考核单位1159名公务员(参公人员)考核,评出“好”等次865人次、“较好”等次1360人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