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抗疫“大考”中的特殊党课

文章来源: 红网时刻  时间: 2021-08-27 17:01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功平 )“各位党员:大家好!目前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大家要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奋勇抗疫,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收到,一切行为听指挥,刘晓黎;收到,随时听从党安排,田忠平;收到,服从决定,坚决执行,刘玉杰;收到、收到、收到;OK、OK、OK……。”这是8月26日,笔者在桑植县商务局民贸系统党支部微信中发现一组网上特殊党课的对话记录。

疫情发生后,这个支部党员在紧张忙碌疫情防控做好个人自身保护的同时,根据党支部在特殊党课上发出的“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做好群众身边的服务员,冲锋陷阵的战斗员”的号召,积极创造条件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引导党员凝聚防疫力量,筑牢疫情防控最前沿的战斗堡垒。

8月12日,已是疫情管控的第十三天,支部针对这支由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老干部、老同事、老乡贤,“五老”组成的党员队伍,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实际情况,决定创新工作方法,做到防控不放松,支部建设不停摆。充分利用支部党建微信群网络平台开展党建组织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具一格的特殊党课。

“各位党员,现将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希望大家在线上认真学,在线下结合实际做,坚决服从统一指挥,勇于担当防控责任,广泛组织凝聚群众,模范遵守制度规定,主动参与属地防控工作,切实形成抗疫斗争强大合力,打好打赢防控阻击战。”在群中再三转发显示。

“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是我们的党性不临时,我们的使命不临时,我们的担当作为更不临时”党支部委员,民贸系统张家界党小组组长彭德祥说。他居住在张家界市永定区永定办事处后溶街社区,劳动就业局宿舍小区10多年。为搞好属地疫情防控工作,他主动请缨加入临时党支部,值守小区卡点,当起了“守门神”,始终战斗在防疫最前线。

下岗职工刘洪,是党支部物资党小组副组长,单位改制后,带着妻儿一起在武陵源区喻家嘴街道办事处迎宾路社区岩门小区创业发展了10多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号召,在当地社区主动请缨参加志愿者,承担起为岩门小区260多位业主送生活物资的重担和责任,同时,还协助小区逐个查验核酸检测情况,整整19天坚守在抗疫一线,小区居民亲切地称他是贴心的“快递员”。

支部物资党小组组长刘翠兰,从支部党建微信群中得知汪家坪社区,进行核酸检测人手不够,急需要志愿者时。她顾不上重病多年的丈夫,毫不犹豫地赶到检测点,帮助搬架子、扯棚布,维护秩序,在高温烈日的照射下,一干就是8个多小时。另外还有老党员曾祥海,虽然身体比不上年轻人,但干劲十足。此外,还有下岗职工肖湘民冒着酷暑帮助检测点搭架子,安棚子,忙得汗流浃背,无怨无悔,没叫一声累。

在这次抗疫中,党支部书记虽然行动有些不方便,却把全部心思都投入到防疫之中,积极组织党员参与抗疫防控战斗,并为检测点布局献策出力,他还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着可歌可泣的人和事,天天挑灯夜战,用文字和图片宣传防疫事迹,为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鼓与呼,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通过特殊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的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接受了一次抗疫“大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初心使命。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