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三个到位”加强换届期间干部思想工作

文章来源: 隆回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9-07 17:29

为准确把握换届期间党员干部思想动态,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隆回县坚持以宣传教育、谈心谈话、纪律监督为重点,引导干部在换届中正确对待进退留转,确保换届期间干部思想不乱、工作不断,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环境。

一是宣传教育到位,全面提升干部思想认识。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为换届的重点来抓,通过会议、标语、宣传栏、媒体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教育和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在换届中带头讲党性、讲大局、讲纪律,以健康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参与换届,接受组织和群众的挑选,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

二是谈心谈话到位,全心做好干部思想工作。坚持把深入谈心谈话作为加强思想工作的有力抓手,抓早抓紧抓实。换届启动前组织调研组对乡镇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开展了两次集中调研,县主要领导换届前后深入乡镇开展了多轮调研,并找联点乡镇的处级干部谈话调研,对新一届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开展集中谈话,对退出领导岗位人员逐一沟通疏导加强。做到“四必谈”,即谈思想、谈工作、谈生活、谈纪律,全面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和班子队伍现状。

三是纪律监督到位,全力筑牢干部思想防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组织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换届纪律要求,观看换届警示教育片,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县委派出12个指导组、12个风气监督巡查组、1个巡回督查组,对23个乡镇实行全覆盖督导。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向社会公布换届纪律监督组联系方式,开通“12380”全天候举报受理平台,实时监控,及时查核、处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始终保持执纪监督高压态势。确保换届工作全程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