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桑植县:零距离敲开群众“心门”

文章来源: 红网时刻  时间: 2021-09-14 11:06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功平 甘政)9月9日,已到白露时节,可“秋老虎”还在张家界市桑植县肆虐。在澧源镇和平中路民贸系统宿舍老旧小区外基础设施改造现场,不少工人师傅正在几十米高空的钢管铁架上作业,上下左右来回穿梭,抢时间、赶进度,力争早日完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桑植县把学习党史同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从总结工作经验,对照实际情况,推动和促进各项工作发展紧密融合,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升华初心使命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立足“为民”出发点

“你看,我们这里是八十年代的老房子,现在焕然一新,不仅美观、整洁漂亮,而且生活也方便多了。以前污水横流的老大难、烦心事已基本上改造好了。县委县政府又为我们办了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居民彭女士高兴地说。

谈起今年以来的变化,许多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不仅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上让一些屋顶漏水、地面堵水、粪管冒水的情况得到有效整治,而且县城街道马路和农贸市场环境及城市管理都发生了大改观,让人耳目一新。这是桑植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取得的一个又一个明显成效。

该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针对前段时间受疫情和汛情的影响,大部分中青壮年外出打工,导致部分水稻、玉米、花生等农作物未得到及时收割的情况,廖家村镇立即组织200多名党员干部上门帮助农民抢收,并成立了8支劳动生产抢收突击队,在田间地头帮农民收稻谷、摘玉米、挖花生,实打实解难题。

“今年雨水特别多,儿媳都打工去了,村里又喊不到劳动力,我们老两口不仅要照顾好孙子,还喂了两头大肥猪,眼看着丰收在即,如再不抢收,所有庄稼真就要烂在田间地头了,心里好着急,天天愁的吃不下饭,今天多亏了你们这些党员干部,不到半天时间就帮忙收回家了……”9月6日,二户田村67岁的向菊华感动地对大家说。

立足“利民”发力点

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引领“红帆”项目,该县商务局上下联动听民意,深入基层访民情,将“主课堂”搬到基层一线。通过征求群众心愿方式,了解到民贸系统党支部是由10多家改制企业党员组成的一支特殊党支部,有92名离退休和下岗干部职工党员近20年没有活动阵地,党建经费也没有着落,工作难以开展的实际情况,局党组三番五次地走访调研,“心贴心”地研究解决方案。

“我们虽然是代管,但管就要管好,实现群众的心愿一刻也不能耽误”。于是,便把建好群众期望的党支部活动阵地作为重点项目来抓,马不停蹄地用心去设计、去组织建设,并帮助筹集资金解决设备,仅几个月时间就投入了使用。让党员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家”,让10多年的期盼变成了现实。

9月10日上午,步入民贸党支部崭新的党员活动室,映入眼帘的是一组组光彩耀眼的宣传栏,格外引人注目;又走进阅览室,那一幅幅赏心悦目的支部风采图片,让人流连忘返;再走进那规范有序的档案室,那一本本装订成册的党建活动资料里凝聚了他们的辛劳和汗水,记载着许多感动人心的故事。

立足“惠民”落脚点

把群众放在心上,扎实解决群众的忧愁,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针对疫情给农产品造成滞销的问题,县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战优势,组织团县委、县商务局、县农商行等多家单位开启了助力复工复产“八送八促”专项行动,火速在全县兴起了“送订单促销售”直播带货活动。

桑植是有名的边缘山区,土特农副产品十分丰富,猕猴桃、茶叶、板栗等山货名扬三湘四水,并远销全国及海外市场。为促进经济发展,该县大胆创新,制定出了“订单进山、产品出山”的发展思路,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推广农副产品产生了轰动效应,使大山沟里的土特产品源源不断地走向山外,成为农民增收的“黄金果”“金钱叶”。

张家界湘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腊肉、辣椒、萝卜等农产品种植、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小微企业。因受疫情影响产品无法及时运出,资金不能按期回笼,眼看150万元的贷款即将到期,正当负责人邓女士发愁时,突然接到桑植农商银行东正街支行王燕的电话,在了解情况后,立即为该公司启动“绿色信贷通道”采用“线上+线下”的服务方式,简化办理手续,为其进行贷款展期,为企业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