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以“三个坚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龙山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9-15 21:07

今年来,龙山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高位推进、示范引领、聚焦民生,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变成了贴心事、暖心事,让广大市民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高位推进,领导牵头办。制定并下发了《龙山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重点和要求。县委主要领导高位推进,牵头认领“五位”问题,靠前调度3次,专题研究4次。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全县共摸排900余个问题清单,解决问题近800余个,实行动态管理、专人负责,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通过搭建“群众微心愿·党员帮你圆”平台,收集认领群众心愿600余个,帮助圆梦400余个。党员干部俯下身用“铁脚板”深入群众,通过屋场恳谈会、座谈会等形式,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2000个,帮助解决1600余个。广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开展政策宣传、疫苗接种、助困济弱等200余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坚持示范引领,党员带头干。全县共有湘西自治州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示范点、党员示范岗共5个。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成立了“党员流动办证队”,为群众上门办证300余次。县交警大队延伸“放管服”多项举措,深入各乡镇开展摩托车“送考下乡”,200多名群众在“家门口”考证。国网龙山县供电公司民安供电服务站采取24小时值班制,目前,共接到报修工单300余次,完成率100%,走访入户260户,今年已实现居民用户和低压小微企业用电三零用户300余户。

坚持聚焦民生,真心换民心。聚焦“车位、学位、床位、厕位、摊位”等“五位”问题,投入近8亿元,推进县第一中学、华塘芙蓉学校、城区公办幼儿园等学校建设,新学期增加学位14700个;公共停车项目已经启动,建成后可提供车位2987个;投资6亿元的县人民医院新区已投入使用,新增病床800张,县中医院整体搬迁工程已启动,建成后可新增床位400张;投入800余万资金,完成农村户用厕所改(新)建4068户。全县68个单位的1449项政务事项进驻市民之家,实现了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推行“办事服务一张网”,596个事项实行“无差别综合受理”,变“一事跑多窗”为“一窗办多事”,运行以来受理事项800余件。与湖北来凤县互设“跨省通办”窗口,实现我县596个事项可在来凤县受理办件,来凤县1300个事项可在我县办理。对9797名孤儿、重度残疾人和特困供养人员医保进行全额代缴270余万元。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众、留守儿童、计生特困家庭等特殊人群1000余人,开展社会救助2000余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