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党校第61期中青二班学员赴中非经贸博览会雨花分会场考察学习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21-09-30 15:24

9月29日,湖南省委党校第61期中青二班学员来到中非经贸博览会雨花分会场考察学习,深入了解中非经贸博览会有关情况,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非洲咖啡交易中心,考察非洲咖啡销售、产品研发、生产加工、品牌孵化情况。随后,参观了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展厅,学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计划,听取中国(湖南)自贸区产业规划、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规划、“三中心一平台”建设以及制度创新等情况介绍。调研组还来到中非经贸博览会常设馆和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了解非洲品牌、进出口商品及产业链建设情况。

据悉,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于9月26日—9月29日在长沙举办。这次博览会除主展馆外,还在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高桥大市场版块设立唯一分展馆。雨花区块高桥版块属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核心区,近年重点建设了“一园、一中心、一展馆”三大平台,目前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一期、二期投入使用;非洲在华非资源性产品集散和交易中心已建成咖啡、坚果、可可营销中心,去年9月以来营业额达25亿元;中非经贸博览会常设展馆进驻37个非洲国家馆,已正式对外开放。

通过学习考察,学员们对“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领会精神,坚定信心决心,结合本职岗位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生动实践中彰显中青年干部的责任担当。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