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8-01-17 11:47

1月15日上午,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回顾2017年工委工作,谋划部署2018年工作。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副书记孔寅湘主持。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委员参加,工委办公室主任、副主任、联络员列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要点,并对市州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书面述职点评意见、第二批全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名单进行了审定。

会议指出,2017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中组部老干部局、省委组织部的有力指导下,在成员单位的通力协作下,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牢固树立“突出党建特色,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理念,在体系抓健全、工作抓保障、组织抓示范、队伍抓培训、活动抓品牌、自身抓协同上下功夫,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会议强调,2018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牢牢把握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指导方针,按照“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高质量推动老干部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政治建设,着力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四个意识”;二是抓思想建设,着力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四个自信”;三是抓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组织力;四是抓活动深化,着力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优势作用;五是抓党内关怀,着力为离退休干部党员办好事解难事。

(供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办公室)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