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三抓”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文章来源: 绥宁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1-26 11:23

为积极适应新时代下组织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绥宁县委组织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通过“学、干、律”三字诀,持之以恒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突出提升能力素质抓学习。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必修课,坚持组工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结合“干部大讲堂”活动开展,通过制订学习计划,将每周五下午定为集中学习时间,由部领导班子和组室干部轮流领学,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突出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内容开展专题讨论。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学习12次,开展讨论6次,撰写心得体会23篇。

突出树立良好形象抓干事。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列出任务清单,年初将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到每位组工干部身上,并推行工作绩效与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直接挂钩,激励干部主动干事。在2017年开展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四个全面覆盖”“四个全面提升”、精准帮扶等重点工作中,组工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年建设乡镇综合服务平台17个、村级综合服务平台215个、美好社区4个、乡镇干部小套房1296套,实现了农村综合服务平台、美好社区、小套房建设全覆盖,夯实了基层党建阵地,改善了乡镇干部办公及住房条件。

突出建强组工队伍抓作风。将农村一线作为锤炼优良作风的前沿阵地,坚持从严律己、慎独修身、严谨踏实。部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深入联点乡村开展走访调研,切实查找自身在工作作风、责任担当、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推行“1+1+X”基层党建联系制度,划分“责任田”,将部机关干部分别挂点联系1个乡镇和若干个县直机关单位,实行工作包干负责,一年来,23名组工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充分发扬“安专迷”精神,锻造从严从实的过硬作风,有效推动了“四个全面覆盖”“四个全面提升”等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地生根。(绥宁县委组织部 阮登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