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忠诚是“三项教育”落实见效的保证

文章来源: 岳阳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3-22 11:15

忠诚,是毫无保留的忠诚。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对待组织事业、对待组织工作,必须要以绝对忠诚之心,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廉政践于行动、把保密落到实处。

加强责任教育,确保忠诚不懈怠。责任,不是说一说、表表态就能得来的。要当一个有责任的人,既要有责任意识,也要有责任担当,还要有责任能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没有时刻绷紧责任意识这根弦,是不能把责任抓紧抓牢的。组织工作要求讲规范、讲严谨,不管是大事、小事,我们都要有一种责任意识,不能事不关已高高挂起,也不能马马虎虎、敷衍应付。这就需要我们有一种责任担当,做到事经我手无差误、文经我办无差错。对待责任,有一种自然而然的敬畏之心,有一种精益求精的担当之心。为什么有的人责任又落实得好呢?这和他的责任能力是分不开的。责任能力是一种把握大局大势的能力、是一种讲究执行的能力、是一种业精于专的能力。有了责任能力,才能干到最好、做到极致。因此,在责任落实的道路上必须毫不懈怠,不断提升责任意识、责任担当、责任能力。

加强廉政教育,确保忠诚不褪色。纵观各类落马的“老虎”“苍蝇”,一个党员干部走向腐败堕落,是有一个蜕变过程的。要想一个人灭亡,必定先要他疯狂。就是说,他根本就没有了信仰、没有了约束、没有了底线。因此,要常思贪欲之害。多算算经济账、多算算亲情帐。得到的必定比失去的多很多。贪欲一开,就如行尸走肉、任人控制,没有了自我,只拥有恐惧。要常行清廉之举。廉政,不是只要他人做到,不管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还要带头做表率。不管是廉政制度建设,还是廉政防范举措,或是廉政整改也好,都要通过一件一件、一桩一桩的去做,展示廉政的良好形象。要常守清正底线。有人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要确保廉政不失身,就必须有不湿鞋的定力。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作风建设规定,不该做的一定不去做,不该去的地方一定不去,把守规矩、守纪律的底线筑牢。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只有思想不松劲、行动不松手、底线不松口,才能廉政不褪色。

加强保密教育,确保忠诚不含糊。说到保密,我们脑海里经常会浮现电视剧里面,共和国的英雄们面对严刑拷打,甚至死亡威胁,毫不畏惧、毫不变色。这说明什么,保密,就相比于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保密,就要有这种鲜明的态度和认识,不能有任何一点点含糊。一个人的保密意识不是与生俱来的,它需要久经考验、久经历练。因此,我们加强保密工作,就必须把保密落到小节小处上。要处处讲保密,不能事情强调多的就注意,没人监管的就含糊。要时时讲保密。不能工作的时候讲保密,在生活中、在公众场合就不讲保密。要人人讲保密。每个人都要有保密观念,只要是有可能涉及到失密泄密的,包括自己的亲戚朋友,都要强调保密工作,不能有丝毫的含糊和大意。还要天天学保密。保密工作有它具体的要求和详细的规定,内容也是经常有更新,标准也是经常有变化,因此,要详细学习涉及到组织工作、涉及到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的保密制度和规定,原原本本的学,结合案例来学,切实入脑入心,以不含糊的精神把保密工作做到位。

(中共岳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周 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