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2018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透露 加快建立人才分类评价机制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8-05-03 11:00

中国组织人事报北京讯 (记者 刘云)4月27日,人社部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新闻发言人卢爱红透露,人社部将贯彻落实《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加快建立符合不同类型人才成长规律和实际特点的评价机制。

卢爱红表示,一季度,人才评价制度改革取得显著成效。人社部认真组织《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完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职业水平评价制度。下一步,将继续分系列推进职称制度改革,研究修改工程技术人员、会计专业人员等系列职称制度改革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职业资格制度建设,研究制定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配套文件。

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3月,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建立创新技能导向的激励机制。下一步,人社部将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开展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组织开展国家级一类、二类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人社部一季度组织赴新疆、西藏专家服务团活动,下一步要遴选确定专家服务基层重点项目和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此外,还将印发2018年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