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开创双峰组织工作新局面

文章来源: 双峰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9-17 09:43

双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陈 群

9月3日召开的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作为基层组织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示范带头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练就精湛过硬的业务本领,恪尽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坚守清正廉洁的道德操守,当好党员干部人才的贴心人,为富厚双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组织工作。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从湖南实际出发,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最核心的是要坚定“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作出的“一带一部”“三个着力”“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要求,把组织路线全面融入改革发展大局之中,更好地服务政治路线。组织部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一定要认真对标对表,当前的重要工作是突出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双峰广大党员干部人才深入学习领会、忠实贯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解决学习贯彻中的“温差”“落差”“偏差”,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要严格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以抓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强党员干部忠诚教育,让党倡导的理想信念、价值观念、宗旨意识深入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灵魂,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就双峰而言,服务和保障打赢今年脱贫摘帽决胜之战是全县各级组织部门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最生动的实践。全县组织系统将继续保持奋斗姿态、昂扬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把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为最有力举措,把“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年”活动作为最有效抓手,全力推动新时代双峰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双峰组织工作新局面,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决胜脱贫摘帽,推动富厚双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提升组织力。省委书记杜家毫指出,要坚持以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把抓落实作为根本任务,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贯穿始终,坚持不懈抓基础、抓提升,全面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全面推进以“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为主要内容的党支部“五化”建设,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队伍、活动、阵地、制度、保障等基本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服务功能,推动作用发挥常态化。要抓党建促脱贫摘帽,依托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省、市、县三级驻村帮扶工作队,软弱涣散后进村整顿帮扶工作队,夯实党建基础。激发内生动力,做实联村工作制度。实行县团领导、县直单位、乡镇、村四级联动,全县机关党员干部力量全部压往脱贫攻坚一线,整合乡镇党委、群众工作站、村支部力量,争取两新组织支持,发挥联村工作组一线指挥部的作用,以打仗的姿态坚决实现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要深入推进“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年”活动,以党的建设贯穿基层治理、保障基层治理、引领基层治理,把社会治理的重心落到城乡村社区,夯实社会治理的基础。立足双峰实际,以党建为引领、以法治为保障、以共驻共建为途径、以和谐共享为归宿,构建“党建引领、各方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打好“组合拳”构建干部管理“五大体系”。 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要加快健全完善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切实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事业为上、严格管理,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要联合县委工作部门,县直相关单位,深入基层一线,并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构建精准科学的新时代干部监督管理体系。突出选人用人政治标准,坚持干部考察考核日常化,确保干部任用“用当其时、人岗相适、人尽其能”,完善“凡提必扶”机制。加强对机构改革、集中换届、全面消超后的班子整体运行、功能发挥和领导干部现实表现、精神状态等情况的分析研判、掌握了解。深入开展“一线考察”,政治谈心谈话,经常性、近距离、有原则地接触干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考察干部。牢固树立重视基层导向,聚焦全县“三大攻坚战”、“三个年”活动、“四篇文章”,通过联村工作组责任担当“大比拼”,锻炼一批干部、储备一批干部、提拔一批干部。打通年轻干部“规划、调研、选拔、培养、使用”各个环节通道,建立“传帮带”机制,搭建成长、成才、成熟平台,大力培养选拔具备专业能力的优秀年轻干部。

聚焦巡视整改诠释组织部门的政治担当。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以政治建设统领组织工作,着力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持续深化“带病提拔”、“三超两乱”、档案造假等问题的专项整治,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根据《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和交办问题双峰县整改落实方案》任务清单,省委巡视组反馈我县“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人事工作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涉及由县委组织牵头整改的问题共13个,反馈双峰县选人用人巡视检查存在问题主要是五个方面。县委组织部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的统一部署,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体现“四个意识”“两个坚决维护”,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将问题细化分解成可操作、可落实、可评估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强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落细。探索建立“梳理巡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总结工作成效、剖析存在问题、推动深化整改、实时跟踪销号”的巡视整改“六步工作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持定期召开整改工作调度会,统筹协调解决整改工作中的难题,推动整改工作有序进行。加强督促检查,全面掌握各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的整改工作进度,建立整改工作台帐,并在适当范围内予以通报。严格追责问责,对整改落实不力、行动迟缓的,及时通过领导督办、提醒谈话、通报批评、责令整改等方式,推动整改工作限时完成,对整改工作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该移送的及时移送,做到边整改边查处,确保整改按时到位。及时总结归档,分类归档整改工作中形成的文书档案等材料,严格对标对表,尽快形成组织部巡视整改报告和选人用人整改专项报告,确保按期验收销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