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干部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文章来源: 平江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9-19 16:40

担当作为,成了今年组织工作的“热词”。敢于担当,更是新时期衡量好干部的重要标准。培育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既是组织部门的一份责任,更是广大人民的一份期待。

以敢担当涵养政治品格。敢担当,体现的是责任,涵养的是情怀。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应该主动做到:为党分忧。党员姓“党”,体现的是身份,肩负的是责任。党员干部政治品格是否过硬,主要是看其对党是否忠诚,能否在关键岗位守得住,在关键时刻冲得上。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依赖组织。履职尽责。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就要视使命如生命,视重任如责任。坚持事业为上,站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岗位上,下苦功锤炼能力本领,掌握工作的方法技巧。特别是在组织有需要、群众有期盼的关键时刻,敢于冲锋陷阵,一马当先,不计个人得失。为民造福。“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把为民造福作为最根本、最基础的政治担当,时刻不忘“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初心,真正以群众支持不支持、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搞“面子工程”、“政绩工程”。

以能担当展现能力作风。能担当,体现的是能力,沉淀的是底气。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更需要党员干部锤炼过硬本领,培育专业作风。加强学习。“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党员干部要常保进取之心,防止出现“能力赤字”,善于在学习中多问“为什么”,敢于在实践中多拜“大先生”,防止出现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现象,真正以能力才华撑起自己的梦想。提升能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等“八种能力”是党员干部的“必修技能”。党员干部只有业务能力过硬,才能在工作中游刃有余。锤炼作风。优良作风是党员干部干事成事的重要保障。党员干部要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主动培养务实扎实的作风,保持精益求精的态度,在笃信笃行中办实事、解难题、创业绩,坚持做到干在一线、走在前列。

以真担当焕发激情状态。真担当,表明的是立场,传递的是导向。组织部门要科学运用评价办法识别干部、发现干部、使用干部。真抓实干。党员干部要立志干实事,顺从民心民意,杜绝好大喜功,不搞劳民伤财的“路边花”,真正沉下心来谋发展、静下心来抓落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干到底。考准考实。组织部门要对照“好干部”标准,以精准之尺量出“高矮胖瘦”,准确为干部“画像”。要探索出台“领导评、干部群众评、绩效评和考核组评”的“四评合一”模式,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量化考核,分类排队,并严格兑现奖惩,让有为者有位。用活用顺。“善用人者,必使有材者竭其力,有识者竭其谋。”建立崇尚实干、鼓励担当的用人导向,就是要对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干部进行大胆提拔使用,以鲜明导向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中共平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胡 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