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搭建平台引育高层次人才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8-10-16 10:12

中国组织人事报邢台讯(通讯员 邢组新)近年来,河北邢台市通过实施“百名博硕引进计划”,推出了系列引才育才政策,精心构筑人才高地,为建设经济强市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该市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创新创业、住房保障、服务管理4个方面,出台实施了11条配套措施,形成了“4+11”人才政策体系。实施“百名博硕引进计划”,把目光聚集在全职引进百名国内外博硕研究生,对引来的博硕人才,在职称评定上不受岗位总量限制,享受燕赵英才服务卡B卡的相关服务;对于引进的博士,在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照顾。为高层次人才前来创新创业提供了完善的生活保障。截至目前,全市引进博硕人才82名,全市设立各类人才发展资金达1.5亿元。

着力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充分发挥开发区优势资源,建立了以4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和3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主体、12个县域开发区为依托的创新创业平台。同时,积极开展专家服务基层行动,通过组建专家服务团深入基层、建设专家服务基地和“互联网+”服务基地等方式,进一步发挥专家人才在基层一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工作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加强政治引领。今年来共组织200余名专家人才赴西柏坡、抗大陈列馆等革命老区和秦皇岛、深圳等沿海城市开展国情研修,不仅有效激发了专家人才的报国情怀,还促进了各领域专家跨学科、跨专业合作。由市委领导主动与专家人才联系,听取人才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定期召开座谈交流活动,促进专家人才与政府、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