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桓台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引擎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8-10-30 10:29

中国组织人事报桓台讯 (通讯员 张坤)近日,山东省桓台县制订《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工作方案》,通过政策引领,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建功立业、历练成长。

该县将统筹抓好农业科技人才、新型职业农民、农村乡土人才等五支乡村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实施农村实用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乡村领军人才培育集聚工程、乡村人才智力回归工程、乡村人才发展环境优化工程“4大工程18项计划”。着力建立一批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训基地、农民田间学校和创业孵化基地,力争到2022年培训新型职业农民1200人。建立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评选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县优秀农村实用人才数据库。加大对涉农产业人才的引进扶持力度,精准引进一批“农字号”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柔性引进高端人才智力。组织实施一批科技产业扶贫项目,辐射带动重点村特色产业发展。对以农业为主的乡镇在现有农技推广岗位的基础上,增设1-2个专业技术岗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