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全面从严治党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文章来源: 长沙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1-22 09:42

长沙县北山镇新时代乡村讲习所开讲

成功跻身全国百强县前五强,连续12年获评“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 交通日益便捷,钱袋子渐渐鼓了,环境越来越美,乡村旅游成为一道道靓丽风景,幸福的笑容在居民脸上绽放……这一系列成绩,是长沙县进一步推动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以党建促发展、惠民生结出的累累硕果。

突出政治建设将决策部署转化为生动实践

“微信小程序学习十九大理论知识,寓教于乐,理论学习不再拘泥于开会、座谈等形式,大家都很喜欢。”长沙县高桥镇工作人员陈静明说的这款小程序就是长沙县推出的一款以学习十九大报告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微信小程序——“星沙答题”。陈静明打开手机微信小程序介绍说,“点击学习,还有比赛排名和奖励,大家积极性都很高,我们特别喜欢这种创新的学习方法。”

2018年,“星沙答题”在长沙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颇为流行。把理论学习与游戏的趣味性结合起来,这一“妙招”在干部群众中掀起新一轮学习热潮。这只是长沙县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的一个缩影。这一年,长沙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不断增强,“两个维护”更加坚定。

建强基层组织 打造“青年干部训练营”品牌

参加军训、课堂教学、辩论赛、社会实践、读书沙龙等活动外,赴龙山县开展为期5天4晚的“三同”党性锤炼……2018年4月26日至6月9日,长沙县举行第三期青年干部训练营,来自全县各部门、各镇街的100名青年干部在“比、学、赶、帮、超”的氛围中,不断突破自我、迅速成长。

“白天上班、晚上和周末上课,不脱产强化训练,全方面淬炼我们的综合素质。”重点项目的流动课堂让学员张劲阳印象深刻,“课堂教学搬到项目实地,以直观授课的方式进一步拓宽我们的的思维眼界。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浪潮中,我们要向改革发展的先驱致敬,薪火相传。”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长沙县建立健全科学用人、宽容失误等七大激励保障机制,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五化五星”党支部创建成效明显,城市基层党建稳步推进,构建了县、镇街、村(社区)、小区商圈楼宇四级党建服务体系,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全链条”机制成功申报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县委党校再次获评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

净化政治生态 推进“清风星沙”三年行动计划

一幅幅书法作品直抒胸臆,美术作品托物言志,摄影作品寓意深远、发人深省……2018年10月31日,由长沙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文联联合主办的长沙县“清风星沙”廉洁文化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开展,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一起参观展览,品味书画作品中的艺术韵味和诗句中的廉洁思想。

2018年,长沙县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的全覆盖监督体系不断完善。全力做好中央巡视、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清风星沙”三年行动计划、“互联网+监督”等工作统筹推进。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不断增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