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醴陵这个镇 流动党员定期汇报思想

文章来源: 醴陵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1-16 10:00

“转眼2018年结束,现将第四季度思想情况向党组织汇报如下……”这是醴陵市浦口镇荷花村流动党员易苗将手写的思想汇报附上身份证拍照后通过微信向党组织汇报思想。

像这样每季度通过微信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是浦口镇荷花村党总支管理流动党员的常态模式之一。除此之外,该村还要求所有流动党员回家探亲时一定要到所属党支部报到,遇到如国庆节、春节等长假党总支还召开流动党员座谈会,一起交流思想、倾听意见建议,让流动党员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等,使党员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为切实解决流动党员“沟通联系、学习教育、党费缴纳”等三难问题,浦口镇党委结合党支部“五化”建设,推行流动党员管理服务精细化举措。

一是进行规范化管理,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全镇35个农村党支部逐一对流动党员进行了摸底、登记、造册、建档,并对152名流动党员每人发放一本《流动党员活动证》。

二是开展人性化服务,使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该镇创新“党建+互联网”形式,以村党总支为单位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由各村党建专干担任群主,为流动党员答疑解惑。全体流动党员可通过微信转账缴纳党费,“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网上签到参加,春节、端午等节日还会有村干部老党员与其“面对面”谈心谈话,今年通过上门访谈、座谈会等方式共谈话436人次。

三是推行自主化学习,让流动党员务工不误学。通过“掌上株洲APP”“株洲组工网《每月必学》”“红星云”等载体自行学习,并要求流动党员每季度上传附有身份信息的手写的思想汇报图片或其他的心得体会。如今流动党员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已成为一种常态、一种习惯,流动党员的政治觉悟与党性修养也得到大大提升。

(流动党员“七一”回家,党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