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县:“四个一”加强春节流动党员管理

文章来源: 蓝山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1-29 16:52

蓝山县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切实采取“四个一”加强春节流动党员管理,充分利用春节前流动党员大批返乡过节的时机,发挥基层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服务群众的职能,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夯实基层组织工作。

一是举办一场集中培训。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一次流动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补课”。采取集中辅导的方式,认真组织流动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在节前召开一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使流动党员能够及时参加组织生活,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对党员外出前的教育,教育他们外出期间自觉遵守党章和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有关规定及要求,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保持党员先进性。

二是开展一次调查摸底。对流动党员开展一次梳理摸排,以支部为单位对返乡流动党员全面登记造册,及时补充、更新和完善已经建立的流动党员台账和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内流动党员相关内容,全面掌握每一名流动党员的信息。在每个村、社区党支部建立党员微信群,确保流动党员全部加入群中,充分利用网络技术方便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对党的归属感。通过春节期间摸排,全面了解流动党员的分布和动向,实现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

三是进行一次走访慰问。结合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工作,主动上门走访慰问流动党员,了解他们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情况。基层党组织通过召开流动党员座谈会、茶话会等形式,向流动党员通报家乡建设情况,让流动党员畅谈创业经验,向流动党员征求转型发展建议。蓝山县组织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系列活动,鼓励广大党员带头回加强创业。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部分流动党员家庭子女就学、老人照顾等问题,基层党组织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对没有返乡过年的流动党员,基层党组织也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等形式,对他们进行慰问,使他们身处异乡仍然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四是开展一次义务服务基层群众。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春节红旗红>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集中环境卫生清理、慰问服务孤寡老人和贫困群众等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广大党员良好的精神面貌,进一步融洽党群关系。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