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有“小草”精神

文章来源: 常德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1-29 16:50

小草,虽然平凡渺小,却有着坚韧不拔的生命力;虽然随处可见,却有着坚定不移的信念;虽然默默无闻,却有着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作为党和国家的基层干部,要学习小草顽强、坚守、奉献的精神,为祖国发展、民族复兴的春天增色添彩。

要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拼搏进取精神。四十年风雨兼程,薪火相传,中国这艘历经沧桑的大船已经驶入改革深水区,要想进一步披荆斩棘,不断向前,更需要党员干部学习小草坚韧不拔的品质,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面对考验和困难时,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对各项工作和部署一干到底、见到成效。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劲头和气魄,坚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相信无论何时何地办法总要比困难多。要坚持科学发展规,坚决摒弃能力不足而“不能为”、动力不足而“不想为”、担当不足而“不敢为”的懒政怠政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做事,在各自的领域发挥光和热。

要有“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的忠于职守精神。只有经过猛烈大风和危急关头的考验,才能看出什么样的草是强劲的,什么样的人是坚贞的。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有守岛卫国32年不离哨的王继才同志,有为保护试验平台挺身而出、壮烈牺牲的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他们都是忠于职守、敢于担当的榜样。作为基层干部,时刻奋斗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脱贫攻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面对繁重的工作,复杂的形势,更需要具备扎根岗位、扎根群众的小草精神,时刻怀着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挚爱,秉承“非担当无以攻坚克难,无担当不能开拓进取”的信念,迎难而上不畏艰难,敢于攻坚不惧阻力,坚定信念和决心,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要有“悠悠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感恩奉献精神。“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党和国家有如太阳,给予了我们工作舞台和前进方向。沐浴在阳光下的我们,应该从点点滴滴做起,知感恩、讲奉献、有作为,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把感恩情操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干精神、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以工作佳绩来报答组织栽培,时刻立足岗位奉献,践行为民宗旨,勇于担当尽职,始终保持争先创优、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