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区建立“三大员”机制 开启企业人才服务新模式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9-05-27 08:00

中国组织人事报杭州讯 (通讯员 孔海东)年轻的企业家、企业高管到发改、经信、科技等经济部门挂职锻炼;政府骨干到产业平台,深度服务企业、人才,助力发展。近期,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和人才,促进党委政府和企业人才的交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浙江杭州余杭区建立了人才服务“三大员”机制,即以区“三服务办”为龙头,以“亲清直通车”“民情直通车”为纽带,通过“亲清服务员、亲清直通员、亲清速递员”,开启人才服务新模式。

“亲清服务员”,建立五大产业平台服务保障重点企业工作专班(亲企办)、服务西部乡村振兴工作专班(亲禾办)及各区级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亲清服务员队伍,主要职责帮助企业和人才更好地了解、运用、争取政策,倾听、发现、解决问题。

“亲清直通员”,选派新生代企业家、企业出资人、重点企业高管等青年企业家赴发改、经信、科技、未来科技城等区级经济部门平台挂职锻炼,参与区级相关部门的重点工作,发挥政企沟通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建设。

“亲清速递员”,由老板集团、华立集团等各领域重点企业的90名党务红领组成,主要承担党政方针宣传、企情调研上达、内外关系协调职能,形成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努力助推企业实现党建强、发展强。

入选“亲清直通员”的“80后”“创二代”代表,浙江瑞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范丹莺对于即将挂职余杭区住建局十分期待。“我们的企业是以做建材生产为主的,我希望能详细学习检测过程的各方面细节,未来提升企业产品质量标准。”

余杭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我们希望通过人才服务新模式,践行‘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的口号,打造一个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人才强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