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天下英才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文章来源: 共产党员网  时间: 2019-07-31 17:38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22日在北京中关村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要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热忱欢迎更多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热忱欢迎更多外国专家和优秀人才以各种方式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一如既往支持他们来中国创业和发展。现代社会竞争与发展中,人才是核心竞争力,如何让人才来了留得住、用得好。这不仅要在聚人才、留人才上花功夫,也在用好人才方面做足“功课”。

酿好“政策”的酒,强化引导。孙中山说过,治国经邦,人才为急。人才是一个国家最重要、最稀缺的战略资源。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核心力量。人才战略的实现,需要更加积极的立体化人才政策。吸引人才,我们做好了“金窝窝”才能引来“金凤凰”。在政策的制定上,要通过释放政策红利,将政策偏向人才培养和引进,提供更优惠的政策环境,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人才评价机制,创新人才流动机制,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并持续加快推进人才各项优惠措施的落地速度,才能让更多的人才“闻香”而来。

搭好“产业”的平台,留住人才。梁佩兰说,人才难得而易失,人主不可不知之。人才引进来后能否留下来,不仅靠政府投入大量资金,而且需要政府主动聚焦产业、服务企业,降低企业引才成本,这样才能增强城市聚才“黏性”。通过打好项目扶持、税收减免、服务保障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组合拳”,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引进、流动、激励的机制,真正实现把人才留住。

打好“人才”的牌,才尽其用。“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兴”。一张牌的力量是弱小的,是没有足够力量的,只有组合起才能形成“顺子”、“王炸”,才能有大作用、大作为。引进人才之后爱才、护才,好好用才,才能实现人才的良性循环,通过采取技术入股、有偿咨询、项目研发等多种方式引导各类优秀人才向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集聚。通过论坛、人才交流、项目合作等方式给人才提供全方位、多领域的可持续性发展。这样真正让每一个人才都发挥专长,做到人尽其用,人尽其值。(怀化市会同县连山乡人民政府 粟彬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