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时间: 2019-09-09 07:48

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深邃的历史洞察、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刻揭示了强党之路、强国之路、复兴之路,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全党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本质精髓,力求融会贯通,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原创性贡献,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就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第二批主题教育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调研中深化理解和感悟,自觉对照找差距、查短板,真改实改、立查立改。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第一批单位要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主题教育,要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就要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理论一经群众掌握,就会变成强大的物质力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就一定能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