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革命先烈 感悟初心使命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9-11-05 15:57

编者按: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红星云推出“‘初心·使命’组工干部谈”系列报道,邀请组工干部畅谈对初心使命的学习体会和深切感悟,推动广大组工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瞻仰革命先烈 感悟初心使命

羊贵平 株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9月23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我和单位同志一起,来到株洲市烈士纪念园,瞻仰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

在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工人运动领导人、革命前辈耿飚同志的“革命领路人”宋乔生烈士的墓前,我们怀着无比敬仰之情,向革命烈士三鞠躬。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解说员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宋乔生的事迹。宋乔生出生于1891年,今渌口区淦田镇山峡村人,192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8年率水口山800多名工人起义,之后率部参加井冈山会师。1929年1月24日在江西大余县英勇牺牲,年仅38岁。宋乔生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忠于党、忠于人民的英雄壮歌。毛泽东主席曾经动情地回忆说:“宋乔生组织能力很强,带了许多人上井冈山,很有功。”

历史烛照时代,榜样就是力量。宋乔生的一生虽然只有短短38载,却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革命英雄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为了初心和使命而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食粮,是永不过时的学习榜样,是跨越时空的力量源泉。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结合时代特点,不断发扬光大英雄精神,勇征新时代“腊子口”“娄山关”,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感悟宋乔生“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定信仰,我们必须始终做到信念如磐、一心向党。宋乔生在湘赣边区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上发言,“自古以来,革命没有不流血的,我随时做好了为革命献身的准备。我坚信,革命一定能够成功”。宋乔生的崇高信仰和坚定信念,是他坚持做到一生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动力源。广大党员干部要像宋乔生那样,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组织部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主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感悟宋乔生“铆足干劲向前冲”的担当精神,我们必须始终做到勇挑重担、一往无前。不管是面对反动派的疯狂镇压,还是面对没有技术人员、没有生产工具的困境,宋乔生不怕牺牲、不畏艰难,勇挑重担。广大党员干部要像宋乔生那样,始终坚持磨练担当的硬肩膀、锤炼成事的硬本领,最大限度发挥主观能动性,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路上用奋斗书写新时代的精彩篇章。组织部门除了要主动担当作为,还要积极搭建平台,大力推进干部上下交流、轮岗任职、挂职锻炼、对口帮扶,引导干部在“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产业项目、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不断接受历练,战天斗地,苦干实干。

感悟宋乔生“但愿苍生俱饱暖”的人民情怀,我们必须始终做到我将无我、一心为民。“我出身贫苦,参加革命的目的,就是要为贫苦大众谋幸福” 。这是宋乔生人民情怀的真实写照,凸显了一名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入新时代,面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像宋乔生一样,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把党建设成为人民衷心拥护、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组织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服务干部群众中团结凝聚人心,营造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的氛围,使干部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的政策好、导向好、风气好,进一步增强对党的信任信赖信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