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追寻红色足迹中坚定“初心·使命”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9-12-16 09:45

编者按: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红星云推出“‘初心·使命’组工干部谈”系列报道,邀请组工干部畅谈对初心使命的学习体会和深切感悟,推动广大组工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追寻红色足迹中坚定“初心·使命”

蒋 耿中共桃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主题教育期间,当我满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敬仰之情,走近我县鸬鹚渡镇红色教育基地——张子清烈士纪念馆时,内心深处的触动愈来愈强烈,那是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我深深觉得,组工干部要时时处处事事走在前、作表率,经常性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踏寻革命足迹、聆听革命故事中不断汲取“精神营养”,激扬前行动力,切实扛起新时代赋予组织工作的新使命、新担当。

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带头坚定信念。“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张子清凭着对革命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拒绝赴美留学,选择走革命道路。他赤胆忠心、信念坚定,被称为“红军中的关云长”。作为组工干部,要像张子清烈士一样,一辈子坚守信仰,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将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工作、学习和生活,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忠实尊崇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执行者。

当好红色力量的传导者,带头真抓实干。张子清的一生都在为革命事业奋斗,为红军的建设发展、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作为组工干部,一定要深刻汲取革命精神,传导好红色力量,不断在实干中锤炼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实践中彰显组工担当、展现组工作为。要突出政治标准,选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要突出“择优”晋升,不断激活基层公务员队伍“一池春水”;要突出党建引领,不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要突出政治建部、从严治部,着力打造一流组工团队。

当好红色底线的守护者,带头维护形象。张子清清正廉洁,从不搞特殊,其“舍命献盐”的故事不仅成为激励战士英勇杀敌的号角,也成为了后人广为传颂的佳话。组工干部担负着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职责使命,更要像革命先辈们一样,胸怀一颗大公无私、廉洁自律的心。要始终坚持公道正派,在干部选拔任用上守住“小节之门”、把握“交往之度”、管好“身边之人”;要始终常怀奉献精神,甘为人梯、甘当绿叶、甘做嫁衣;要始终绷紧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切实树立组工干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良好形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