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初心使命涵养组工干部境界格局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9-12-22 09:26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红星云推出“‘初心·使命’组工干部谈”系列报道,邀请组工干部畅谈对初心使命的学习体会和深切感悟,推动广大组工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初心使命涵养组工干部境界格局

 肖 娟 中共南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组工干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承担着重要职责,承载着重要使命,必须把初心和使命嵌入脑海,融入实践,用忠诚干净来定位,以实干担当来对标,向破题解难来聚力,努力彰显组织工作的时代价值,涵养组工干部的格局境界。

在对党绝对忠诚中固守初心。组工干部第一位的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面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组织工作新任务,如何固守初心,需要把组织工作作为事业来追求,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中、学习实践上,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标准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奋斗的意志,做到任何时候都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做对党绝对忠诚的标杆。

在提升工作质量上担当使命。组工干部作为组织工作的具体推动者、实践者,要把组织工作的高质量要求贯穿始终,担好时代使命。在推进组织体系建设方面,要进一步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力量下沉、管理下沉、服务下沉,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党员干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作风上的老实人,积极培育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生活文化。在选人用人导向上,要围绕构建和健全干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个体系”,优化结构配班子,坚持标准选干部,立足科学评价重考核,注重工作实绩看担当,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盯主导产业、社会事业引才,紧盯重要领域、重要方向育才,不断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

在主动破解难题上彰显作为。组工干部要围绕群众关切,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破题思维,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注重在基层党建强基固本、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好引才留才等工作方面聚焦发力。坚持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抓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探索制定干部政治表现的具体标准和办法,把干部政治表现作为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方面,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出来,把在脱贫攻坚一线、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中表现突出、作风优良的好干部用起来。坚持多角度、多层次、多侧面深入了解干部,改进干部考察的方式方法,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把考核班子、考察干部的功夫更多地用在平时,针对不同区域、不同部门、不同岗位、不同层级干部,分级分类建立差异化考核办法,细化完善不同的考核内容、标准和要求,不断提升选人识人的精准性。坚持引才与留才双向发力,在抓好优秀紧缺人才引进的同时,加强对现有人才的联系与服务,压实各用人单位的责任,努力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才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努力使优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