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要勤实深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01-21 17:09

年关将至,中组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是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必须勤实深,让广大党员干部切身感到组织温暖。

走要“勤”。通过定期和适时走访,开展好生活困难、婚丧嫁娶、生病住院、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或重大矛盾“五必访”活动,建立常态化机制。领导干部步子要勤,率先垂范,多和老百姓坐“一条板凳”、多培育“结穷亲”风尚、多表彰“狗不理”干部,坚决杜绝“他人代劳”的懒政。

访要“实”。坚持一线导向,通过群众评、组织推、个人申报、入户查看“备好课”,摸清家境,将符合条件的捞上来。坚持问题导向,从最偏远、最困难,矛盾最集中的群众中深入,杜绝“经典路线”,从思想、政治、组织、待遇、生活方方面面旁敲“隐情”,从锅碗瓢盆、过往病历、银行卡流水细枝末节侧击“真相”。

问要“深”。老党员、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财富,要多问深问,问寒问暖、问衣问食、问住问医,把慰问当成了解基层一线的“探测仪”,当作感知群众冷暖的“温度计”。要在谈笑间,听懂话里之话、弦外之音。老党员、老干部少了“干部”身份束缚,多了些秉笔直书的党性。领导干部要做一个耐心人、细心人,当几回“小学生”,在走访慰问中掌握一手资料,做到民意真访、民困真解、民智真集。

(湖南省吉首市委组织部 阳金爱 彭经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